xinde

湖北:患6年忧郁症小伙奇妙获医治

—— ——宜昌教区家庭婚姻培训播神恩 “赚圣宠”成疗愈伤口灵药

2017-09-16 08:03:03 作者:文涛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聆听圣言,沐浴主爱,学会交托,任主做工。9月3日至14日,宜昌教区特邀教会资深心理学老师黄慧玲女士,先后在城区方济各堂、长阳石滚淌教堂、宜都教堂举办了为期11天的家庭信仰和婚姻爱情专题心理辅导,教内外数千人次踊跃参加培训,堂堂爆满共同沐浴神的恩典。

课前祈祷

教友们课间互相交流

结合具体案例传授“赚圣宠”秘诀

    每天在开启讲座前,黄慧玲老师都会举起一尊随身携带的耶稣苦像,诵念“因他的创伤,我们获得了痊愈(伯前2:24)”或颂念圣咏第51篇,让讲座在祈祷和祝福声中开始。

    黄慧玲老师虽已有七十高龄,但她精神矍铄,诲人不倦,她以基督之爱的博大情怀,利用其丰富的圣经学、哲学、心理学知识,力戒空洞的说教,坚持寓理于事,通过一个个典型案例的解剖,一次次耐心细致的启发,一场场情景再现的演绎,结合圣经金句的教导,唤醒了我们对主耶稣完全舍己的爱的感知,阐明了十字架苦路的奥秘,揭示了以克苦牺牲结合耶稣苦难赚取圣宠、不断获得悔改重生能量的修德捷径,解析了生活中怎样接人待物、爱主爱人、构建和谐人际关系的处世方法,也帮助大家排除心理的障碍,治愈心灵的伤口,弥合婚姻的裂痕。

    黄老师讲课,既不列提纲,也没有教案,如她自己所说“完全靠圣神带领”,但她围绕“认识主的爱,如何去还爱”的主题,谈身边人,举身边例,古今中外,旁征博引,纵横捭阖,材料俯拾皆来,论证贴切有力,许多属神的道理、独到的观点通过生动幽默的语言、妙趣横生的表演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传授给了听众,若有无形之手拨动心弦,让人如醐醍灌顶,豁然开朗;又似醇香美酒滋心润肺,令人荡气回肠,酣畅淋漓;仿若满汉全席琳琅满目,令人目不暇接,饱饫众灵,赢得了听众朋友由衷的喜爱和经久不息的掌声。

老师与听众互动交流

忧郁症小伙现场获医治

    现场互动热烈,听众不时被邀请提问或分享见证自己的信仰经验,黄老师慧眼独具,常能一针见血、入木三分地予以剖析,并提出解决方案。在会场,黄老师发现一个小伙子形影孤单,神情落寞,她主动上前攀谈,发现小伙子十分忧郁内向。她便多次同他讲话,用圣经的话开导他:“基督在我们还是罪人的时候,就为我们死了,这证明了天主怎样爱我们。”(罗5:8)“因为你在我眼中是宝贵的,是贵重的,我爱慕你。不要害怕!因为我同你在一起。”(依43:4-5),“因祂的创伤,我们得痊愈。”(伯前2:24)

    在最后一天的讲座中,小伙子开始和老师有表情互动,听到开心处面露微笑;在下午的治愈祈祷中,黄老师邀请现场每个人包括这名小伙上前亲吻苦像,并由神父覆手祈祷,小伙明显受到触动,他掩面抽泣,许多受伤的经验和情绪在痛哭中得到尽情释放。在后来的分享环节,小伙在老师和父母的邀请下走向讲台进行了分享,他说:“我通过几天的听课,受益匪浅,现在心情好一些了。对不起,爸爸妈妈,儿子让你们操心了,以后我会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做个好孩子!”他的父母喜极而泣,说这是近两个月来首次开口与人交流。经过和父母深入交谈,得知这孩子受忧郁症困扰已有6年之久。现场所有的人亲眼见证了耶稣大能的医治,天主圣神的奇妙做工,都在心里感谢赞颂上主的美善宽仁,全场所有人为之感动落泪。

    黄老师说,中国很多孩子有忧郁症,原因是父母望子成龙心切,给孩子很多压力,孩子因为害怕达不到父母的期望而内疚,内疚让他生病。我们将世上的功名利禄、金钱地位、读书成功放第一位,没有把天主放第一位,这是世界观的错位,所以家长要悔改,要放下对名利的追逐,回应天主爱的呼唤,用天主的真理之言教导孩子,引导孩子归向天主。孩子心中有天主,便拥有了一切。

听众聚精会神

讲座精彩纷呈听众反响热烈

    宜都堂区朱伯多禄神父在课后感中说,黄老师的讲座精彩,涉及面广,让人受益匪浅,深受感动。我们常常把“爱天主爱近人”停留在口头上,把天主当做一个消灾免祸的神,我们仍然自私,仇恨、不接纳站在对面的人……黄老师帮助我们重新审视天主的属性:一个生活的天主,一个全能全知全善的天主。同时教会我们如何查看自己的伤口“赚圣宠”,如何用信仰的视角处世为人、敬主爱人,也教会我们承认自己的软弱,像亚巴郎也一样全然交托、全心信赖。

    教友任秀林分享中说,黄老师的讲座精彩生动,生活气息浓厚,有深厚的信仰底蕴,尤其是教导神职人员要持守贞洁恩典的观点,大大坚固了神父、修女们的信德,发扬了教会的好传统。60多岁的慕道者蔡先生说,黄老师的讲课很生活化、人性化,教给人什么是爱,怎样爱,怎样活出圣言,让人深思,给人启迪。

    现场还有许多人就夫妻相处、子女教育、和谐家庭构建、人生信仰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咨询,黄老师一一认真给予答复。11日至14日,讲座在宜都举办期间,不少教友从恩施、宜昌鸦鹊岭等兄弟堂区,不顾舟车劳顿之苦,专门请假远道前来参加宜都参加培训辅导,不少在宜昌、长阳石滚淌堂区已经聆听过老师辅导的教友,觉得还不解渴,又专门赶往宜都继续参加辅导。

听众上台形象演绎讲课内容

【奇迹见证】

“赚圣宠”赚回美人心

    一位先生咨询如何与冷战1年的太太重归于好,黄慧玲老师现场说法,依据圣经的教导,教给他将自己种种受伤的经验参与耶稣的苦难,献给天主,赚取圣宠,重获悔改和爱主爱人的力量,同时改变自己的生活和思维方式,尝试主动问好、赞美太太、拥抱太太、敬献鲜花等方式,以具体的行动来培育自己对太太的爱,努力地信靠天主,“在安静中等待”(即举目向天祈祷)天主做工,等待家庭重获温馨甜蜜的一天。

    当我们全心信靠的时候,天主的救援就是那么及时有力!在讲座的最后一天,该先生分享说,当他以赚圣宠的方法锻炼自己以耶稣的情怀去爱太太时,第一天两人开始有顺畅的互动,第二天太太和他敞开心扉谈了两个小时,第三天太太主动提出要来见黄老师,探究丈夫奇妙转变的秘密,结果她发现了这是信仰的力量,于是这位太太表达了想让孩子加入教会的愿望。

听众踊跃分享

谦卑示爱赢得家庭和谐

    一位姊妹在分享中提到,丈夫每天早中晚各来一次电话,并对丈夫在电话中啰里啰嗦、不作边际的谈话方式感到厌烦。黄老师立刻敏锐意识到问题的实质不是丈夫的谈话方式,而是这位太太对丈夫的不满意。经过交谈和开导,这位姊妹意识到问题在于自己对丈夫爱的欠缺。天主救我们走的是一条“贬抑自己、听命至死,且死在十字架上”(斐2:8)的苦路,我们要用耶稣的方法去改变自己的先生、孩子,而不是人的方法。

    这位姊妹练习谦卑自己,练习锻炼信德,先“迈出第一步”,主动给丈夫打电话,温柔地对他说话,在对话过程中出现瞬间的不耐烦时立刻用黄老师的“赚圣宠”的方法,将这种情绪“参与耶稣的苦难奉献给天主”,很快自己情绪平复,内心平安,丈夫因太太的改变而心情愉悦,这种良性的互动越多,家庭的和谐就越稳固。短短三天时间,“赚圣宠”不仅让她赢回了丈夫的心,还赚得了天主额外的祝福:丈夫找到了新工作,小家庭温馨红火的日子又回来了。

爱需要谦卑,老师身体力行“赚圣宠”

    讲座期间,黄慧玲老师白天站着讲课,一天长达8个多小时,晚上还做3到4个小时的个别心理辅导,超负荷的工作使这位年逾古稀的老人连续几个晚上难以入眠。但黄老师从不抱怨,反而常常举目向天,“以自己每天的劳累和牺牲,参与耶稣的苦难,奉献给天主”,为宜昌堂区的复兴“赚圣宠”。

    黄老师的双腿、嗓子、舌头都不同程度患有疾病,但她因基督爱的催迫,全然不顾,全情投入辅导讲座,生动地诠释了什么是基督的情怀——谦卑、服从、空虚自我,为服务他人直至耗尽自己。现代的社会很难接受这一切,因为现代强调权势的重要性。但耶稣走的却是一条自我贬抑、不要面子、不要自尊、不要舒服、不要公道、放弃身份的苦路。 “原来十字架的道理,为丧亡的人是愚妄。为我们得救的人,却是天主的德能。”(格前1:18)

本文标题:湖北:患6年忧郁症小伙奇妙获医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