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灵命的喂养


2017-09-18 10:37:42 作者:周天宏 来源:《信德报》2017年9月3日,32期(总第736期)

    所谓灵命,我个人认为就是灵魂的生命。也许有人会说灵魂还有什么生命呢?记得有一个名人这样说:“一个没有生活目的和信仰的人,就像一只没有翅膀的鸟,一台没有马达的机器,一盏没有钨丝的灯泡。”所以说信仰是我们心灵栖息的港湾,是生命的跋涉,是构成幸福的一个积极因素,它能够驱使人们共同应对不幸和灾难,促成整个社会的相互作用和支持。大量的历史事实告诉我们:信仰能使一个社会团体达到和平与安宁,能使一个人具有慈悲和爱的精神。一个人的生存如果没有了信仰,就会变得空虚和渺小。没有信仰的人,就好比没有动力的船,只能随波逐流。法国著名作家雨果说:“信仰是人们所必须的,什么也不信的人,不会有幸福的。”
    那么幸福来自哪里呢?幸福就来自一个人的态度和别人对你的祝福。如果你想要很多的幸福,那就只能靠来自天上的祝福了。天上有谁祝福你呢?是我们的好天主。他是创造宇宙万物的造物主,是我们整个人类的天父。谁的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儿女过得美满幸福呢?我们是天父的宝贝,是天父的掌上明珠,当然天父非常疼爱我们。天父当初创造我们原祖父母的时候,不仅给了他们一个肉身的生命,而且还给了一个灵魂的生命。
    天父赐给我们人类灵命就是为了让我们好好地恭敬天主,事奉天主,为主去工作。那我们应该怎样去为主工作呢?天主不需要我们侍奉钱财,也不需要我们的生命,而只需要我们把他的福音广为宣传,去给他作见证,把福音传递给那些不知道的人们。但我们有些人说:“我脑子很笨,嘴巴很笨,不会给人家去宣传。”这就需要我们去学习、去体验、去培训,去喂养我们的灵命。我们拿什么来喂养灵命呢?拿天主的圣言——《圣经》来武装我们的头脑,让天主圣神来充满我,浇灌我、浸透我。让圣神来引导我们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
    天主圣神不是我们每个人想要就能得来的,为什么呢?因为我们都是卑污的罪人。因我们的犯罪行为得罪了我们的好天主,所以我们必须要悔改,在主面前承认自己所犯的罪恶,恳切祈求我们仁慈的在天大父可怜我们,救助我们,宽恕赦免我们,使我们脱离罪恶的诱惑,改邪归正,改恶迁善。重新活出一个新生命,那就需要我们感恩和祈祷。
    慈爱的天主希望我们的罪得以赦免并获得永生,天主为了拯救我们,派他的独生子——耶稣基督来到世界,亲自承担了我们的罪过,被恶人钉死在十字架上。就是为叫我们死于罪恶,活于正义,活于永生。我们凭靠天主丰厚的恩宠,在他的爱子内,藉他爱子的血,获得了救赎。所以我们要感恩,要把耶稣从死者中复活的消息传到四面八方,让更多的人来相信耶稣,使更多的人也能灵魂得救,这就是我们的大使命。
    我们想完成这个大使命,那就要求我们去学习教理知识,培训和深造,给我们的灵命进一步的喂养,用天主的圣言装备自己。使我们能够过以基督为中心的生活,背起自己的十字架勇往直前地跟随主耶稣,直到永远。

本文标题:灵命的喂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