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2017-09-18 10:40:08 作者:夏伯铎神父 荐 来源:《信德报》2017年9月3日,32期(总第736期)

    一阵风吹来,虽然是夏天,但我还是打了个寒颤。我面向蓝天,为的不再去看这个小小的土堆,咬紧牙不让我的眼泪涌出来。又一阵风吹过,把我带到了童年。
    每天我坐在自行车上,你载着我转来转去。在这个家中,你总是最爱我的人。不论谁拿给你的好东西,你必会为我保留。还记得那年你买了一辆新车回来,只让我一个人学习骑车。一天下来,车子摔得不成样。晚上你在灯光下修理车子,但一句训斥我的话也没有。上初中时你患了脑血栓,当时医生说你活不了多久。但你依靠着圣母,战胜了病魔,活了二十多年。
    终于,今年你再也不能自理,全靠家人照顾。暑假时,我正在忙于在堂里带教理班,本已是最后一天,很快能回去。但是,就在我即将启程回家的早晨,你却安息主怀。爷爷,您走得是那么突然!我本想回家去再给您洗一次头,捶一次腿,推您出去呼吸田野的新鲜空气,再给您做一碗您最爱吃的荷包蛋,再给您刮一次胡子……迟了,一切都迟了。
    那天我捶头大哭,因为我当时去办教理班时没有来得及给您说一声。哪知,离家一个月回来您就去见天父了。
    爷爷,十九年了,您爱我、疼我、关心我。我哭闹时你安慰我;我生病时您守护我;我回家时您在门口接我。现在,我回来了,门口的您再也没了。家中再也不能得见您的音容笑貌了。在睡梦中我看见一位天使来接您去天堂了。
    汽车,你跑快一点,让我赶快到家;
    双腿,您快飞起来,我想快点见到我爷爷;
    唢呐,你再吹轻点,不要吵醒我爷爷,因为他常失眠,让他多睡一会;
    棺盖,你再盖慢一点,让我再看爷爷一眼;
    村道,你再延长一点,让我多陪他走走;
    铁锨,你再挥慢一点,让我爷爷慢些入土;
    墓口,你再封慢一点,让我再看看我爷爷最后一次!
    南飞大雁人形去,雨打芭蕉琵琶弹。东逝长江浪花翻,梦醒床头泪儿干。风,又吹过,将我带回来。泪流满面的我,看着黄黄的土堆——我的爷爷就埋于此,他将永远沉睡于此!
    主耶稣说:“我就是复活,就是生命;信从我的,即使死了,仍要活着;凡活着而信从我的人,必永远不死。你信吗?”(若 11:25-26)
    我大喊一声:“主,我信!”
    爷爷,我愿做一只南去的大雁,飞到你身边,带去亲人的思念!

本文标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