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请放下担子


2017-09-20 13:55:51 作者:佚名 来源:《信德报》2017年9月3日,32期(总第76期)

    曾有一个山里的老农,有一天从市里挑着一大担东西回到山里。当他艰难地行走在山路上的时候,一个开拖拉机的熟人经过他身边,请他上到拖拉机上带他回家。于是这位老农高兴地上了拖拉机。那位司机没有回头,只是问这老农说:“站好了没有?”老农回答说:“站好了。”于是,车就往前开。
    开了很长一段时间,司机不经意地回过头来,突然发现这位老农气喘吁吁、满头大汗地挑着担子站在后面。他就不解地问道:“你为什么不把担子放下来?”老农回答说:“我人搭你的车已经很不好意思了,我怎么可以把担子再加在你车上呢?”这位司机听了,哭笑不得。
    实际上,我们有时候就像这位老农,我们已经搭上了耶稣救恩的列车,可是许多人还是自己担着罪的重担不肯放下,因此时常自卑、自责、自怜,心灵找不到安息,生活找不到喜乐。
    耶稣说:“凡劳苦和负重担的,你们都到我跟前来,我要使你们安息”(玛11:28)。这重担首先是罪。让我们相信他的赦免,相信他十字架的救赎和交换,把我们一切的重担交给他。

本文标题:请放下担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