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希腊教区谴责德国超市把教堂建筑商业化


2017-10-03 09:23:47

希腊正教会锡拉教区强烈反对德国连锁超市Lidl把希腊食品广告和包装上,使用移除了十字架的希腊教堂照片。教区表示:「作为这神圣都主教区,并非理论上『多元文化』特质的古蹟爱好者,我们不能容忍因政治或商业利益,合成伪造神圣教堂照片。」「相反,这体现对古蹟的完整性和神圣性缺乏尊重,不幸的还缺乏教育。」有教会网站《正教会基督徒》报道,该争议引起各教会人士及Lidl的顾客回应。

然而,该超市的代表说:「我们避免使用宗教符号,因不想排除任何宗教信仰。我们是一家尊重多样化的公司,这就是为什么会出现这种包装设计。」

该教会网站指出,紧随法国加乐福零售商和希腊麦格乳制品公司都使用了隶属锡拉教区的圣托里尼教堂照片的「移除」穹顶和钟楼后,该教区发表声明。

亦有例子指,美国说唱歌手里克.罗斯(Rick Ross)在录制「希腊圣托里尼」音乐视频时满嘴脏话和亵渎的歌词。

《正教会基督徒》报道,罗斯在锡拉中马其顿圣埃夫斯特拉蒂奥斯教堂内外录制,并在神圣的祭坛前唱歌和跳舞。教区表示,从未允许在教堂拍摄及「亵渎神圣的地方」。

教区主教在声明中指出,身为希腊人,我们很容易接受这种「政治正确」或「多元文化主义」的论调,来扭曲对我们信仰和希腊文化的尊重。

本文标题:希腊教区谴责德国超市把教堂建筑商业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