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阿拉伯教区长:10月2日为汤姆神父感恩和祈祷


2017-10-04 07:10:53 来源:亚洲新闻社

    希特主教引用了护守天使纪念日的感恩经,为印度慈幼会士「意外」释放祈祷。神父被绑架期间受到「特别保护」。 不能参加弥撒者,留在家中祈祷。 现在有必要保持「低调」。



    阿布扎比(亚洲新闻) - 在整个绑架期间,「教友为此参加弥撒和祈祷」,他们为汤姆.乌查理利神父(Tom )被释放而进行祈祷。这位印度慈幼会传教士于2016年3月在也门被绑架。这就是为什么在9月12日他被释放之后,「我们认为将一天奉献为感恩祈祷」。阿拉伯半岛(阿联酋、阿曼和也门)的教区长保禄·希特主教(Paul Hinder),介绍了由宗座监牧区组织的「感恩日」,来庆祝汤姆神父被囚18多个月后的「意外」释放。

    希特主教说:「不仅要感谢多个非政府组织和政府的贡献,但最重要的是,天主看顾并保护了他。」

    感恩祈祷日定于10月2日与护守天使纪念日一起举行,所有堂区教堂都会举行弥撒、祈祷和明恭圣体。主教强调,无法参加弥撒者,「因为当天是工作日,所以有人将会在家中祈祷」。他说:「我选择了奉献给我们的护守天使节日,因为汤姆在非常艰难的情况下,得到了特别的保护。」

    汤姆神父于2016年3月4日在属于德兰修女在亚丁的命令的养老院被绑架。4名修女和另外12人遇难,被外界认定为「基地组织」附属团体所为。57岁的汤姆神父,出生于巴啦区 (卡拉拉邦科) 附近的拉马普拉姆村,一个虔诚的天主教家庭。他的叔叔玛窦(Mathew),2015年去世,也是一位神职人员,他是也门传教站的创办人。

    在汤姆神父被绑架的时候,他已经在也门服务四年了。奥曼的调解员角色在释放中是决定性的,他得到教廷的赞赏和谢意。 而被释放两天后到了梵蒂冈的汤姆神父,获得教宗方济各接见和拥抱。

    希特主教再次强调,奥曼的调解员角色有助释放汤姆神父,他感谢奥曼在穆斯林世界各种群体和势力中的「相对中立」立场。 主教形容「他的释放对大家都是一种舒缓」。 他道:「挟持者照顾他,给他糖尿病所需的药物,这表明他们不打算杀了他,尽管他们还准备做任何事情。」

    他说:「汤姆神父总是觉得自己是在天主手中,他不害怕。我相信这是他深深的信仰帮助他,一个可能给自己的绑架者留下深刻印象的信仰;我们不能排除这个看法。他是一个真正稳健的人。」

    这位监牧说,来自该区的基督徒「将参加庆祝活动,不过许多人也会私下庆祝。」在这几个月里,很多教友透露,他们以禁食和祈祷神父释放。

    主教总结说:「现在大家都放心了。但是,他呼吁保持「低调」,因为这是协助汤姆神父重拾心灵,以及「最有效的方式来推行福传使命。」

本文标题:阿拉伯教区长:10月2日为汤姆神父感恩和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