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原绥远教区曾经的修道人60年后再聚首


2017-10-06 09:33:55 作者:王崇喜、张二宝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弦歌不辍桃李处,恰是塞外金秋时。10月2-3日,原绥远教区小修道院曾经的修道人,再次相聚在他们60多年前曾经修道的小修道院旧址——包头教区二十四顷地天主堂,追忆已逝去的青春年华,感恩修院的精心培育,感谢天主保守了信德,回顾离开修院度世俗生活的酸甜苦辣,决心在天主圣神的指引下,紧跟善牧耶稣基督,不忘初心,善度信仰生活,坚持走好人生的最后一程。

老友重逢

彻夜谈心

    本次活动是二十四顷地本堂神父柳建林神父组织的,有12位从1948年到1960年不同时期进入或离开修院的曾经的修道人参加会议,他们有的来自包头,有的来自呼市,也有的来自宁夏,他们最大的84岁,最小的75岁;他们有的老态龙钟,有的步履维艰;有的儿女陪同,有的妻子相随。他们一听说聚会,都克服困难,争相前来。柳建林神父热情地给他们端水果、送茶水,安排吃住,嘘寒问暖。神父亲切的说:“原绥远教区小修道院几经变迁,原来的房舍荡然无存,无影无踪,留下的只是回忆。但是,二十四顷地天主堂是你们永远的家,欢迎你们经常回家看看、回家走走。”和这12位曾经的修道人同校不同届、现年95岁高龄的边振方神父邀请他们在蒙古圣母塑像前合影留念。座谈会上神父们尊称这些老人为“校友”、“前辈”,表扬他们在“离开修院后仍然全心全意跟随主、信赖主、侍奉主,在各种艰难困苦情况下都没有忘记自己曾经修过道,因而,成为信仰生活中教友的的榜样。我们都接受过修院的培育,天主选择我们度奉献生活,选择你们走世俗道路,都是要我们去光荣他,去传他的福音,传他的道,去做他的复活见证人。所以,我们都要在不同的岗位上,完成天主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努力体现基督徒的价值。”鼓励他们“不但有亮丽的青春,也要善度精彩的晚年!”

座谈会上发言

曾经一起修道的五人再相聚

与边振方神父集体合影

    风雨六十年,弹指一挥间。昔日英俊男,今日白头仙(翁)。许多往事渐渐浮现在眼前,恍然依旧如昨日。一甲子的牵挂和思念,化成今天的欢声笑语。60多年前,天主的爱,使我们相聚在二十四这块蒙恩的风水宝地,在这里我们度过了最美好的青春年华。那时,我们风华正茂,无忧无虑,潇洒靓丽,纯真帅气。朝夕相处,快乐无比。为主献身,雄心大志。神父教诲,终身难忘,同心致远,同窗情谊。那充满幻想的时代,那热乎乎的修院土炕,那圆润悦耳的钟声,老院子那微笑的面孔,留在我们心中的是一段温馨美好、刻骨铭心、永远抹不去的记忆。这段美好的记忆,是我们坚守信德、砥砺奋进的根基,也是我们做光做盐的动力。岁月的沧桑,时光的流逝,带走了我们的年轻和稚气,带不走我们对主的忠诚,也带不走我们曾经一起修过道、同过窗的情谊。

昔日修道生与神父在一起

    今天,六十年后的今天,天主的爱使我们再相聚,终于见到日思夜想的你,你熟悉的声音,温暖的气息,爽朗的笑声,以及那已经驼背的身体,使我又陌生又熟悉。我们有永远说不完的话、述不完的请,道不完的祝福和鼓励。艰难困苦的磨砺,我们坚强无比;紧跟救主基督,朝圣路上有我,也有你!日月如梭,斗转星移,无情的时间,使我拄上了拐棍、坐上了轮椅,今生不知能不能再聚,但我相信,我的心中永远有你!修道院我们相识相聚,天堂上我们再不分离!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跟着耶稣走,从容志更坚!

本文标题:内蒙古:原绥远教区曾经的修道人60年后再聚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