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祈祷联盟成员:伯多禄牧职的使命离不开信友的祈祷


2017-10-15 03:00:40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0月14日上午在梵蒂冈克莱孟厅接见了真福卡洛皇帝促进各民族和平祈祷联盟(Lega di Preghiera del Beato Imperatore Carlo per la Pace tra i popoli)的成员。
这个祈祷联盟目前在罗马举行年度会议,纪念本笃十五世教宗於一百年前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发出和平呼吁,当时的奥匈帝国皇帝卡洛是唯一回应这呼吁的交战国国家元首。这位皇帝於2004年10月3日被圣若望保禄二世教宗册封为真福。
教宗方济各在接见活动中对这个祈祷联盟的成员指出,祈祷的力量必能开启通往和平的道路。他说:“当今的挑战要求所有善心人士携手合作,尤其是祈祷和牺牲。因此,我邀请你们恪守你们的承诺,以祈祷和个人的善工参与教宗促进和平的多重努力。若没有信友们的祈祷支持,伯多禄的继承人就无法履行他在世界上的使命。因此,我也依靠你们的祈祷。”
教宗提到,真福卡洛皇帝“承行天主的旨意,接受痛苦,为了和平奉献牺牲了自己的生命。他一直得到他的妻子,天主的婢女齐塔(Zita)以爱和信德给予的支持”。这个“教会的儿子”一生总是“寻求和承行天主的旨意,努力促进和平与正义,为历史的不义做补赎”。这些也正是这个祈祷联盟努力追求的三项目标。
教宗最後把真福卡洛皇帝促进各民族和平祈祷联盟托付於至圣圣母玛利亚的护佑和真福卡洛皇帝的转祷,并向每位在场人士和他们的亲人颁赐宗座降福。
奥匈帝国末代皇帝卡洛1887年8月17日生於奥地利佩森博伊格古堡(Castello di Persenbeug),他在现代欧洲历史上是一位重要人物。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他作为国家元首努力善尽基督徒成圣的使命,反对“毫无意义的杀戮”,以自己的行动回应了教宗本笃十五世的和平呼吁。
卡洛皇帝为了和平及民族团结作出了重大牺牲,他和全家人被放逐到马德拉(Madeira)岛,在那里度过了贫困和疾病缠身的余生。1922年4月1日,他领受了圣体圣事後逝世,年龄还不到35岁。卡洛皇帝一生奉行的格言是:“我全部的工作始终都是在一切事情上尽力清楚地认识和承行天主的旨意,做更加完美的人。”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祈祷联盟成员:伯多禄牧职的使命离不开信友的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