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母圣心爱子会109位殉道者将被册封为真福


2017-10-20 02:07:00

(梵蒂冈电台讯)西班牙教会将於10月21日在巴塞罗那的圣家堂主持册封真福大典,圣母圣心爱子会的109位殉道者将列入真福品。这些新真福在上个世纪30年代的西班牙教难中殉道。圣母圣心爱子会由圣安东尼奥·玛利亚·克拉雷特(Antonio María Claret)创立,因此也被称为克拉雷特会。
圣座封圣部部长阿玛托(Angelo Amato)枢机10月19日向本台介绍了这些新真福殉道的背景。他说:“上个世纪在西班牙的宗教迫害好似一种死亡和毁灭的恶性流行病,造成了成千上万的无辜受害者。不过,它也让我们看到了数以千计的男女殉道者的勇气,他们的鲜血成了推动今日西班牙教会的生命活力。”
“面对恶魔般的教难浪潮,109位克拉雷特会士以爱德和宽恕的心怀作出回应。他们为那些企图消灭基督信仰的人祈祷,大声高呼:‘我们不害怕’。”
谈到这些克拉雷特会士殉道的具体情况,阿玛托枢机叙述道:“这109位福音的英勇见证者於1936年至1937年被杀害,他们所属的团体分别位於:巴塞罗那(Barcellona)、萨瓦德尔(Sabadell)、比克(Vic)、莱里达(Lérida)、塞尔韦拉(Cervera)、巴伦西亚(Valencia),以及桑坦德(Santander)。”
“他们中的首要人物是萨瓦德尔团体的卡萨尔斯(Mateo Casals Mas)神父。1936年7月爆发革命,修会和圣堂都被放火焚烧,会士们因此分散到信友家里,但这未能使他们免於凶恶。卡萨尔斯神父被捕,坐监之後於1936年9月5日清晨5点被枪决。他唯一的罪状就因为他是天主教神父。他在走向行刑的路上不断高呼:‘基督君王万岁!耶稣圣心万岁!’其他殉道的会士也遭到同样的杀害。”
“这些神父们生前依循他们会祖圣安东尼奥·玛利亚·克拉雷特(Antonio María Claret)的芳表和神恩,总是乐於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总是随时宣讲天主圣言和实施圣事。他们因自己的坦率、亲切、慷慨,以及随时奉命深受百姓的认可和爱戴。”
那麽,他们的牺牲有何意义呢?阿玛托枢机答道:“他们的牺牲成了一个崭新的基督信仰的种子。这更为强烈、更深刻认识到福音真理的信仰教导我们不但要爱朋友,也要爱仇人,因为基督徒的唯一报复正是宽恕仇人。”
“教会举扬殉道者不是为了报复,而是在今天重新提出基督信仰永无止境的爱的诫命。基督信仰提倡和平与友爱的文化,反对战争和分裂。基督信仰不出产恶的花卉,而是盛开善的鲜花。”
这些殉道者给我们留下了什麽讯息呢?阿玛托枢机说:“耶稣的教导让这些殉道者明认受迫害和死亡所具有的意义。耶稣说:‘几时人为了我而辱駡迫害你们,捏造一切坏话譭谤你们,你们是有福的’(玛五11);‘谁不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随我,不配是我的。谁为我的缘故丧失了自己的性命,必要获得性命’(十38-39)。”
“他们没有害怕。他们也随时做好至高牺牲的准备,好向世界再次高呼善必会战胜恶,正如伟大诗人但丁所言,人受造‘不是有如畜生般活着,而是追求美德和知识’。”

本文标题:圣母圣心爱子会109位殉道者将被册封为真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