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要求印尼主教归还「赃款」


2017-10-22 08:09:31

教廷要求印尼主教胡贝图斯.勒滕(Hubertus Leteng),归还被指是他偷去的教会财产。而该名主教涉嫌偷窃及与女子有染,已于近日辞职。据悉,这笔失款是给了被指与主教有染的女人。

梵蒂冈十月十一日宣布他辞职的消息,但并没有提及归还失款的要求。然而,根据罗伯特.皮里塔(Robert Pelita)神父在参加由梵蒂冈官员跟印尼主教团和鲁腾教区之间的会议时所指,教廷已直接向勒腾主教提出要求。皮里塔神父十三日告诉天亚社,尽管教廷没有提出何时归还,但「梵蒂冈代表表示,原则上应归还这笔财产」。

教宗方济各批准这位五十八岁主教辞职后,便是针对其指控的调查,指他从印尼主教团秘密借了九万四千美元,又从教区借走三万美元,却未能提供财务报告。

在与教区神父的会议上,勒滕主教称,这些钱用了来资助一名贫穷青年在美国读书,但他不能提供更多详情。

为抗议主教的行径,该教区六十八名神父集体辞去主教代表和堂区司铎的职务。勒滕主教没公开回应要求偿还这笔丢失钱的评论。然而,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教区人士指,在最近一次会议上,主教答应归还所有款项。这名人士更指,自事件曝光后,主教已偿还从教区拿走的七千五百万卢比(五千五百五十五美元)。勒滕主教称,他将逐步偿还失款给印尼主教团。印尼主教团的官员拒绝评论事件,称现正由梵蒂冈当局在处理。

勒滕主教仍在鲁滕教区,但据主教秘书奥斯定.曼弗雷德.哈布尔神父指,十一日梵蒂冈给予主教十天时间离开教区,「但他将会去哪里,只有梵蒂冈才知道」。教友领袖斯里禄.贝伦认为,事件是印尼教会首例,所有主教应从这次危机中汲取教训。贝伦于十三日表示:「主教拥有无上权力,集立法、行政和司法于一身。缺乏监管和制衡的话,会有机会出现滥权,包括在财政问题上。」

本文标题:梵蒂冈要求印尼主教归还「赃款」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