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明爱要求协助,以修复马拉维主教座堂


2017-10-22 08:13:02

因恐怖分子和菲律宾士兵之间的长期战争导致四十万人正流离失所,神父在寻求相关的协助。持续的恐怖袭击引发营养不良和流离失所问题有增无减,在菲律宾的明爱呼吁提供援助,以恢复马拉维圣母主教座堂的运作。菲律宾明爱执行秘书爱文.加里格斯神父说,在伊斯兰教盛行的棉兰老岛上恢复天主教团体敬拜中心至为重要。

马巫德组织声称与伊斯兰国有联系,于五月廿三日发起恐怖袭击,酿成跟军警血腥对峙。枪手在主教座堂里捣乱时,胁持副主教特雷西图.苏甘诺神父,并破坏富宗教意义的图像,包括教宗方济各及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的相片。苏甘诺神父被囚禁近四个月,终于九月十七日获释。

尽管菲律宾将领再次承诺事件将很快获解决,但冲突一再拖延导致政府人员的伤亡数字持续上升。截至十月八日,共一百五十八名士兵和警员在行动中被杀,逾一千人受伤。军方指出,十月九日有七百七十四名武装分子被杀,而有四十八名武装分子以临时爆炸装置占据其所在地。

加里格斯神父亦呼吁为持续冲突而流离失所的四十万名难民提供协助。「我希望我们持续协助那些受战争影响的人,以便他们可以回复正常生活。」

十月十日,马拉维教区爱文.德拉佩尼亚主教表示,教区在冲突结束后,将面临一场营养不良的危机。

然而德拉佩尼亚主教警告说,恐怖分子持续在马拉维和周边地区招募战士,特别是年轻男子。主教说:「我们一直努力阻止他们的招募活动。」他补充指,「棉兰老岛永无休止的战争」是由于区内的恐怖主义及极端贫困的原故。

本文标题:菲律宾明爱要求协助,以修复马拉维主教座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