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世界需要耶稣的福音”,我们在行动

—— ——杭州圣母无原罪堂传教节系列活动侧记

2017-10-23 14:50:44 作者:文:传教节工作组 图:叶佳等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0月22日是普世庆祝传教节,美丽西子湖畔的杭州秋风送爽、金桂依旧飘香,适逢堂区为老年人提前庆祝重阳佳节,位于中山北路415号的杭州无原罪圣母堂,主内外兄弟姐妹济济一堂在上午弥撒后举行了隆重的传教节活动总结大会暨重阳节庆祝会。

杭州天主教传教节启动仪式

    教宗方济各于6月4日颁布文告论及“福音转化的力量”,“世界需要耶稣的福音”,期勉众人培养“传教的心”,强调“基督信仰以传教为核心”。传教乃属教会的本质,教会若不传教,就不再属于基督的了,而沦落为众多社团中的一个而已。传教节不仅是一个教会节日,更好是所有基督徒的一项行动,每年十月的第三主日,圣教会定为传教节,目的是提醒和号召我们认识传教的重大意义;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分担传教的光荣任务,早日实现和完成荣主救人的伟大使命。

    鉴于此,在杭州堂区9月初就开始统筹布置安排传教节活动,并拟定了2017年传教节(9月23日-10月22日)系列活动方案,成立了活动筹备小组,堂区各团体分工负责,协调开展。

    9月24上午弥撒后,由郑家茂神父主持进行了简短的传教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随后从教堂广场出发开始西湖户外福传,近90位兄弟姐妹,年龄最大的70多岁,最小的6-7岁,统一服装、徒步从教堂-青少年宫-断桥-白堤-苏堤-走到太子湾公园,步行距离近8公里余,沿途歌唱赞美、大合唱、横幅、发放福传单页等等。福音的种子在游人如织的西湖边尽情播撒。

    同时,堂区纳匝肋之家公众号、青年营公众号开始推送传播学习教宗方济各的《福音的喜乐》《2017传教节文告》。神父也特别要求主内的兄弟姐妹能积极参与到传教节活动中来,以爱福传主动与近人和好或者探望。

教友捐赠的衣物

    经过20多天的宣传,尽管工作组对主内家人捐赠衣物的活动做了很多准备,但是10月15日当天大家捐赠的热情还是超出了想象。当天,中雨下了一天,原计划在教堂广场的捐赠活动移到了慕道班教室,面对堆积小山一样的衣物,分类整理、打包变成了很大的工作量,20余位兄弟姐妹纷纷进来帮忙,1.5mX1.5mX0.5m的大包整整运了10包,(还不算后来陆续补寄的)。

教理知识竞赛

    基督信仰既然以传教为核心。我们基督徒也需要装备自己,穿上基督徒的全副武装:在主内,借他的能力作坚强的人……使我能放心大胆,照我应该宣讲的去宣讲(弗6:10-20)。为此堂区也在传教节期间组织了教理(现场和网络版)知识竞赛,现场版于10月15日举办,经报名筛选,少年组、外籍教友,青年组等共16位选手进行了竞赛,100人参与了网络版竞赛答题。

    10月22日普世传教节当天,感恩祭结束后杭州天主堂在教堂广场进行了隆重的传教节活动总结大会暨重阳节庆祝会。活动丰富多彩:参加活动者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竞赛各奖项奖品颁发,歌曲献演,神父总结祝福希望,最后共享饺子大餐。

传教节当天活动现场


    作为活动总指导,郑家茂神父在致辞中强调,基督信仰以传教为核心,传教节系列活动不是结束,传教节系列活动目的就是提醒和号召我们认识传教的重大意义。希望主内兄弟姐妹总结再出发,对于一位基督徒来说传教一直在路上,并对在场的老人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本文标题:浙江:“世界需要耶稣的福音”,我们在行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