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参加TV2000电视台节目:天主是伟大的,祂与你同行


2017-10-28 03:02:28

(梵蒂冈电台讯)“天主是伟大的,祂是光荣的天主;祂与你同行,必要时还会给你冰淇淋。”教宗方济各10月25日晚上在意大利天主教媒体TV2000电视台《我们的天父》节目中如此表示。这个电视节目的主持人是帕多瓦监狱的牧灵指导神师马尔谷·波扎(Marco Pozza)神父,教宗以他幼年时被切除扁桃腺後得到一颗冰淇淋的经历,谈论我们与天父的关系。
教宗首先解释“天”的含义,说道:“高天显示天主的伟大和全能,祂是首位,是创造了我们的最高者。高天彰显天主浩瀚无比的大能、祂的爱与美善。你可以想想亚巴郎的天主,祂走近你且对你说:‘你要起来,在我面前行走,做个无可指摘的人;你要起来,注视远方,向前迈进;你要相信、盼望,不可放弃。’”
“你可以想想西乃山,这个接近我们的天主又是个荣耀、光亮,以及呼烟唤云的天主。祂让我们看到祂的尊威,但这是一件难以理解的事。你应当,我也应当,我们大家都应当呼求‘在天之父’,但不要畏畏缩缩。”
教宗接着讲述了一个他在幼年时的经历,説道:“我记得,我五、六岁的时候,有一次我做了革除扁桃腺的手术。那时,做这个手术不使用麻醉剂,而是先让你看到手术之後将会给你吃的冰淇淋。然後,他们在你张开的口中放了些什麽,这时护士抓住你,而你却无法合上嘴巴。医生用一把剪刀剪掉两个扁桃腺,没有用麻醉剂。手术之後,他们递给你冰淇淋,事情就这样结束了。”
“我走出了手术室,但因疼痛而无法説话。父亲叫了一辆汽车,一辆计程车,我们就乘车回家。但回到家时,看到父亲支付了车费,这令我感到诧异。父亲为何付给这个人钱呢?两天後,当我能开口説话时,我询问父亲的第一个问题正是:‘请你告诉我,你为什麽付钱给那个开车先生,汽车不是你的吗?’”
“我以为我的父亲是城内所有汽车的主人。这个小孩子在教导他的父亲面前的体验,让我们稍微了解我们与天主的关系。天主伟大无比,却接近我们。祂是伟大的天主,光荣的天主,但祂与你同行,必要时还会给你冰淇淋。”
《我们的天父》电视节目是圣座传播秘书处与TV2000电视台合作的成果,从10月25日起每周三晚上播出,一共9集。教宗与波扎神父的谈话是每一集的开场白。九次谈话的内容将编纂成书,於11月23日由意大利享有盛名的里佐利(Rizzoli)出版社和梵蒂冈书局出版社同时发行,书名仍为《我们的天父》。

本文标题:教宗参加TV2000电视台节目:天主是伟大的,祂与你同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