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致函在俗修会人士:留在世界内,使世界福音化


2017-10-29 02:39:04

(梵蒂冈电台讯)意大利在俗修会协会与圣座修会部10月28日和29日在罗马奥斯定教父学院联合举行会议,纪念庇护十二世教宗颁布《有远见的教会母亲》(Provida Mater Ecclesiae)宗座宪章70周年。会议讨论的主题是:“身在现世且超越现世的在俗修会:爱天主和爱世界的先知性生活”。
教宗方济各10月28日致函与会人士,强调庇护十二世教宗的这份文件具有“革新意义”,制定了一种新形式的奉献生活,即在俗信友和教区司铎“蒙召在他们所处的现世生活或牧职环境中,活出福音劝谕”。
教宗解释道,在俗修会结合“奉献和在俗”的生活,司铎专注於一种见证和福传的使徒生活;信友则在社会生活中善尽基督徒的义务。“这种使徒生活加上友爱精神,虽然不是一种特定的生活团体,却活出了真正的共融”。
教宗指出,在俗修会今天的使命乃是“在基督和祂的圣神内,谦卑和热情地传递世界和历史的意义”。“你们的热情源自不断地对主耶稣感到惊叹,发现祂那卓绝的生活与爱,祂与人相遇、治癒人的生命,以及给予慰藉的方式。”
“因此,‘留在世界内’不只是一种社会学状况,也是一种神学现实,使你们能专心致志、关注聆听、同甘共苦,以及意识到现世的需要。”
面对一个困难重重的时代,在俗修会人士也会“受到诱惑,与人隔绝,封闭在自己舒适和安全的环境里”。教宗因而勉励他们“有所行动”,“留在世界内”,赋予世界“福音意义”,以“祈祷、分辨、分享、鼓励及同情”的态度对待世界和他人。

本文标题:教宗致函在俗修会人士:留在世界内,使世界福音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