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福建:光启圣乐团于厦门教区举行圣歌祈祷会


2017-10-29 07:07:15 作者:后坂天主堂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0月25日晚,上海光启圣乐团在厦门教区漳州后坂天主堂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此乃主之圣殿”的天主教圣歌祈祷会。

    当晚,来自漳州几个堂区的歌咏团及爱好圣乐的教友们参加了本次圣歌音乐会。也吸引了很多教外人士的观摩,赢得了他们的好评。

圣歌祈祷会现场

    圣乐祈祷会在本堂刘恒平神父的带领祈祷中拉开了帷幕,在开幕词中刘神父对光启圣乐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勉励教友们营造一份寂静、安宁氛围,一起欣赏、聆听圣乐团带给大家的天籁之音,愿大家能藉着圣乐更好的去歌颂、赞美天主;通过音乐会这种祈祷方式,使我们的灵性生命得到提升,得到净化。

    光启圣乐团是一支多年来致力于复兴天主教圣乐的团队,此次来到后坂天主堂举办圣歌音乐会的有30多位团员,他们在吴家共老师的带领下演唱了10余首不同风格的圣歌,全程采用清唱方式,没有使用任何扩音话筒,为本地教会的圣乐同仁们呈现了一场高水准、精彩绝伦的圣乐艺术大餐。

    将近两个小时的演唱,展示了教会圣乐的多彩生命。热烈的掌声此起彼伏,经久不息。他们的歌声有时动人,像潺潺流水般浅吟低唱,独具风韵;有时凄美,若露滴竹叶般玲玲作响,耐人寻味。有时浑厚得如雄鹰展翅时的一声长鸣,振聋发聩;有时婉转得似深情交融时的一行热泪,扣人心灵。

    音乐会上半场结束,刘神父以哥罗森书3:16“要让基督的话充分地存在你们内,以各种智慧彼此教导规劝,以圣咏、诗词和属神的歌曲在你们心内,怀着感恩之情,歌颂天主。”与大家分享:教会圣乐的发展是建基在教会的信仰和礼仪之中的,圣乐的使命是完善礼仪去光荣天主、表达信仰,圣乐越和礼仪密切结合,便越神圣,它能发挥祈祷的韵味,增加礼仪的庄严性……歌唱是双倍的祈祷,神父也特别强调要注重本地圣乐团的培养和成长。愿我们都能以心神歌唱、赞美天主。

    最后,圣乐团以三首不同风格的圣母颂,把音乐祈祷会拉向了高潮,很多教友被这美妙的歌声所感动含泪歌唱,赞美的歌声流淌在每个人的心中。在吴家共老师的带领下,以《主牵我手》和《耶稣基督你是生命》歌唱互动,于《我在这里请差遣我》的歌声中结束。

    此次圣乐祈祷会也给当地教会带领了一次观摩学习的机会。不少教友感受获益良多,大家对此次音乐会给予了肯定和赞扬。

本文标题:福建:光启圣乐团于厦门教区举行圣歌祈祷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