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门徒班《马尔谷福音》专题讲座圆满落幕


2017-10-31 11:09:39 作者:图:刘强、吴颂 文:类思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0月22日,普世教会传教节伊始,寒风萧瑟之中,秋菊依旧飘香,陕西门徒班的学员们以满腔的热火、喜悦的心情陆续前来培训中心,拉开了为期八天的紧张学习。特邀本教区毕业于辅大神学院的窦腾神父前来授课,短暂的八天特训,大家获益匪浅,得到了全体学员们的一致广泛好评。

    本次培训主题是:马尔谷福音的神学思想及其灵修观,窦神父的讲课由浅入深、精彩纷呈、幽默生动、很接地气。有详尽而坚实的理论,又伴随基督徒日常生活中鲜活的信仰实例,做对比、做深度的灵修反省,且将圣史马尔谷笔下所论述的“天主子耶稣基督的二性一位”即天主性与人性淋漓尽致地活脱在课堂上,使学员们明白了这位昔日走进伯多禄岳母家、走向死者拉匝禄、走近麻疯病人的耶稣……真是一位悲天悯人的“天主”。今日亦然借着他建立的大公教会和与无伦比的七件“圣事”,在治愈世间所有信赖他的人,他透过告解圣事,不断地复活濒临于丧亡的灵魂,他临在于世界各地的每台感恩祭中,仍不断地宣告使人蒙福的天国喜讯。

    一位首次参与学习的刘娟姊妹激动地分享道:“在我老公的再三鼓励催迫下,我终于来到这上主为我特意准备的地方,通过这些天的学习,使我走出了信仰的迷津,跨越了以前的无知生活,找到了人生的至宝——认识耶稣基督是我最大的幸福。耶稣是我唯一的救主和仰望,借着学习也重新使我检讨了自己的生活,挽救了我濒临破裂的婚姻,感恩天主今次的呼召给我的这丰厚的恩典,真是语言难以表达,也特别感谢非常之辛苦的苏神父为我们大家所搭建的这个学习的平台和每晚灵修活动的带领,再次,也非常感谢窦神父,渊博的圣经知识为我们多天的分享。”

    26日夜幕降临之际,“信德”申同阳神父与孔喜慎修女在百忙之中特意前来为学员们做了精彩的福传分享,送上了主内一家深深的祝福。28日适逢“九九重阳节”,在本堂苏神父的策划下,与六位门徒班学员生日同贺,可谓“双喜临门”,苏神父特邀了本堂区70岁以上老人27位坐于台上,学员们以手语、歌曲、舞蹈等节目为老人们送上了节日的特别祝福,并派发了每人一份精美的礼品,苏神父在主持中以天主十诫第四诫“人应孝敬父母”为引言,引申出当代社会应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着力构建和睦家庭,彰显福音的价值观,勉励学员们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活出基督徒的本色。很多年迈的教友满含热泪激动地说:“我们在这里,真好!门徒之家好温暖!”

    29日中午,西安备修院贾少恒院长到访门徒班,短暂的相遇为门徒班学员加油鼓劲,当日下午,教区韩英进主教与三原音协张主席一行带来了水果、圣像等礼物前来看望了正在学习的全体学员,主教勉励大家,珍惜这难得的学习环境和机会,努力装备自己,担当时代福传之使命。张主席的一曲浑厚而铿锵有力的圣歌《当我踏上这条路》赢得了门徒班学员的阵阵掌声,与大家高昂的福传之心发生了强烈的共鸣。

    八天紧张的培训,每天精彩不断,短暂而愉快,祝福不断,紧张而有序,无论是圣堂还是课堂、餐厅或宿舍,处处散放着基督内圣爱家园的芬芳,特别是每天的课前手语赞美和晚间的灵修活动,都给每一位参与者一次次的信仰的提升和心灵上的圣洁,本堂区教友也积极踊跃地参与并为学习班送来了米、面、油、蔬菜等物资。

    30日上午,在大家争先恐后的分享感受中,本次培训圆满落下了帷幕。

本文标题:陕西:门徒班《马尔谷福音》专题讲座圆满落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