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在TV2000电视台:在天主手中,我感觉自己像个孩子


2017-11-03 03:34:42

(梵蒂冈电台讯)意大利天主教媒体TV2000电视台11月1日在《我们的天父》第二集节目中,论述《天主经》中“愿祢的名受显扬”这句祈祷文。节目主持人是帕多瓦监狱的牧灵指导神师波扎(Marco Pozza)神父。教宗在节目的第一部分提到《圣咏》第131篇,强调“这篇圣咏是天主圣名受到显扬的众多方式之一:在祂的手中,我感觉自己就像个孩子”。
教宗坦言道:“我祈祷时有时会睡着。圣女小德肋撒也有这样的经历。她说,上主、天主和天父喜欢有人在祈祷时睡着”。教宗也告诫道:“我们常说自己是基督徒,我们有一位天父,可是我们却过着一个既不相信天主也不相信人的生活,没有信仰。我们在生活中甚至还作恶,不但没有爱,反而有仇恨、竞争和战争。天主的名能在为权力搏斗的基督徒身上受到显扬吗?天主的名能在雇用凶手去除掉仇敌的人的生活中受到显扬吗?天主的名能在不关心自己儿女的人的生活中受到显扬吗?不能,在这些情况中无法让天主的名受显扬。”
《我们的天父》电视节目中有不同的人物参与,其中包括娱乐界和文化界的平信徒。但不仅如此,还有参与者与博扎神父的对话,反省这个祈祷。作家埃里·德卢卡(Erri De Luca)和那不勒斯一座隐修院的玛利亚·加大利纳(Maria Caterina dell’Eterno Padre)修女也参与了11月1日的节目。玛利亚修女讲述了自己的圣召,以及天主的名受显扬对她有何意义。
《我们的天父》电视节目共九集,是圣座传播秘书处与TV2000电视台合作的成果。从10月25日起每周三晚上9点播出。

本文标题:教宗在TV2000电视台:在天主手中,我感觉自己像个孩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