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包头教区追思已亡忙


2017-11-03 10:04:51 作者:王崇喜 张二宝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1月2日,朝拜墓地得大赦,虔心祈祷爱炼灵。在今天的追思已亡瞻礼,包头教区神父、修女和教友们虔诚为为炼狱亡灵寻求天主,赏赐他们早日脱免炼苦,荣升天国。

陈建华神父在东河天主教墓地举行第三台弥撒

二十四顷地天主堂去墓地参礼的教友

在兴胜基督徒墓地参礼的教友

    按照1915年教宗本笃十五特准普世教会司铎在每年的追思已亡日举行三台弥撒之规定,东河本堂陈建华神父在教堂举行第一、二台弥撒后,立即带领修女、教友前往东河天主教公墓;青山本堂王永亭神父在教堂举行两台弥撒后,立即带领教友前往兴胜基督徒公墓;昆区祈祷所张圣召神父在教堂举行两台弥撒后,立即带领教友前往万寿堂基督徒公墓;东河付本堂何天佑神父在本堂举行两台弥撒后,带领教友前往天堂公墓天主园举行第三台弥撒。二十四顷地本堂柳建林神父在教堂举行两台弥撒后,又带领教友前往教会墓地,在临时搭建的祭台上举行第三台弥撒,并为在此地去世的原西南蒙古教区和原绥远教区主教、神父、贞女们祈祷;小巴拉盖本堂王进文神父带领教友在弥撒后前往原圣母圣心婢女会韩进贞、陈德英等长眠在此的修女们祈祷。其他堂区神父、教友们也都举行类似活动;已经96岁的荣休教区长边振方神父和在青山堂养病的潘利云神父在青山堂举祭后又让人搀扶着前往兴胜公墓共祭。教友们为边老神父和重病中的潘神父的榜样感动不已,纷纷称赞!

二十四天主堂音乐班在墓地唱奏救助炼灵歌

昆区天主堂祭台前摆放的已经去世的教友遗像

小巴拉盖天主堂教友在已经去世的修女墓地祈祷

    在当天的弥撒证道中神父们讲解了炼灵月和追思已亡瞻礼的由来和意义,特别传达教会的两条传统信仰,即:“为信仰主的人,死亡只是生命的改变,并非毁灭。”和诸圣相通功的道理;以及教友为炼灵当行的善功,或者说当尽的本分。勉励教友为炼灵献弥撒;为炼灵参与弥撒,恭敬领圣体;为炼灵祈祷,念玫瑰经,拜苦路;为炼灵守斋克苦,多行爱人的善功;为炼灵得大赦。总之,希望教友们在人生的短暂旅程中,勤勉祈祷,多行善功,奉献牺牲,盛装以待,进入我们自己的复活光荣。

本文标题:内蒙古:包头教区追思已亡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