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沧州堂区神长教友墓地追思


2017-11-03 10:27:16 作者:张祝永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1月2日追思已亡瞻礼,献县教区沧州堂区本堂葛广利神父带领堂区会长教友,应教友之请,辗转堂区百余公里,先后来到四处教友家族墓地追念亡者,献上感恩和祈祷。当来到沧县大褚村乡白塔村马英姊妹的家族墓地,听到马英姊妹和他的大哥讲述先辈的事迹时,教友们感动万分。

    1900年,马英姊妹的曾祖父马延年教友被大砍刀架到脖子上,如果当场宣布不信教,马上即可被释放。马延年教友虽然牵挂老母、妻子和年幼的孩子,但仍不屈服,勇敢的见证基督信仰,为主舍身致命,年仅25岁。

    听着马氏兄妹动情的讲述,看到高高的坟墓里长眠着的致命先辈,神父教友们禁不住流下了热泪,深深的鞠躬以示敬意。

    马英姊妹的大哥说:一百多年了,这是第一次有神父来到墓地追思。马氏兄妹跪地扣头向神父和教友们表示感谢,教友们说:虽然我们没有血缘关系,但在基督内我们是一家人,墓地追思使我们获得了很多天主的恩宠,我们也更愿意把天主的恩宠献给众位炼狱灵魂。

当时和马延年教友一起致命的,还有他的舅父,虽然教会没有为他们封圣,但后人非常敬仰先辈舍身取义的精神,并努力效法他们,为传扬基督福音甘心情愿的去付出。

本文标题:河北:沧州堂区神长教友墓地追思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