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第十六届国际圣乐和宗教艺术节於梵蒂冈开幕


2017-11-07 03:58:07

(梵蒂冈电台讯)圣伯多禄大殿总铎科马斯特里(Angelo Comastri)枢机11月4日晚在圣伯多禄大殿内主持第十六届国际圣乐和宗教艺术节开幕弥撒。本届圣乐和宗教艺术节适逢法蒂玛圣母显现百周年,科马斯特里枢机表示,“一如圣母在一百年前法蒂玛显现时所要求的,我们要严肃对待福音,忠於福音,绝不害怕”。
弥撒中,日本京都佛教会理事长马赖底(Raitei Arima)献上和平与对话的祷词;日本明艺(IlluminArt)爱乐乐团与合唱团在西本智实(Tomomi Nishimoto)的指挥下演奏了莫札特的童贞圣母加冕弥撒曲(K317)。
西本智实向本台表示,她很高兴5年後再次来到罗马,尤其是能在圣伯多禄大殿,离教宗如此近的地方,演奏古老的日本基督宗教祈祷颂(Orasho)。该祈祷颂源自额我略圣乐,与日本的福传有关。西本智实说:“我坚信,音乐可以使人靠近天主,当我演奏音乐时我感到更接近天主。人看不见天主,却能藉着音乐感受到祂的临在。”
举办国际圣乐节的另一个目的是促进不同文化和宗教的对话。今年日本知名禅师马赖底(Raitei Arima)的临在就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西本智实对此表示:“我渴望从这里诞生和平与对话的讯息,而非不同信仰之间冲突的讯息。”

本文标题:第十六届国际圣乐和宗教艺术节於梵蒂冈开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