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日本:前非洲传教士菊地功获任命为东京总主教


2017-11-11 08:38:36 来源:天亚社

    教廷十月廿五日宣布,教宗方济各接受东京总教区冈田武夫总主教辞职,并任命圣言会菊地功总主教为他的继任人。

 
    菊地功总主教现为日本西北部新泻总教区总主教,一九八六年在西非担任了八年传教士。他也是日本明爱和亚洲明爱的会长,亦是国际明爱代表议会成员。
 
    菊地功总主教向天亚社说:「教宗要我履行如此沉重的任务。我从无在东京总教区生活过或工作过,我须要从头开始。」
 
    他又说:「许多人会觉得我起步慢,但我必须花时间掌握教区的实况,我希望所有人都能接受我,并为我祈祷。」
 
    菊地总主教说,教宗方济各的目标,是建立没有特权及建基于福音价值上的社会。他表示:「但不幸地,全世界包括日本,普遍有种排外心态,而且日益增长中。基于我们的天主教信仰,遵循我们主教的格言,即『多元合一』,我想为社会合一而努力,令其更多元化。」
 
    菊地总主教一九五八年出生于岩手县宫古市,该处是「311日本大地震」受地震和海啸重创的地方之一。他在八六年三月十五日祝圣为圣言会神父,并获派遣往加纳,在科福里杜亚教区担任牧者。
 
    一九九九年,这位前传教士获选为日本圣言会的省会长。
 
    菊地总主教于二○○四年五月十四日获任命为新潟总教区总主教,并于同年九月获祝圣。从二○○九至二○一三年,他担任札幌教区的宗座署理。自二○一四年,他一直是万民福音传播部的成员。
 
    东京总教区是日本最大的教区,约有九万七千名天主教徒和七十五个堂区。然而,其天主教人口不包括外国人,他们的数目远超过日本人。总教区由东京和千叶县组成。
 
    退休的冈田总主教,以往是东京教区神父,二○○○年开始担任东京总主教。二○一三年起,他是崎玉教区的宗座署理。他将继续担任此职。在成为东京总主教之前,冈田总主教曾是埼玉教区(当时称为浦和)的主教。

本文标题:日本:前非洲传教士菊地功获任命为东京总主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