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上海:兄弟妯娌八人同行,满怀虔敬赴欧朝圣


2017-11-12 09:03:53 作者:胡天恩笔述 张公显整理 来源:信德网

感谢仁慈天主恩佑,使我们在经过三个月的祈祷和准备之后,终于满全了多年渴望去欧洲朝圣的心愿,让人特别感到欣慰的是兄弟妯娌八人能够一起同行,同沾天赐超性恩宠。

10月14日上午十点半,我们四兄弟:胡鼎书、胡登书、胡才书、胡剑书、四妯娌:霍根仙、胡秀琴、胡媚华、方国萍,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出发,经法国巴黎转机后于当天深夜到达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再乘中巴抵达我们朝圣第一站——法蒂玛。

第二天清晨,我们满怀虔敬与喜悦进入十多万平方米的法蒂玛广场,与一望无际而来自世界各地的朝圣者共同参与了恭游圣母礼仪,其中有不少青年教友竟然跪着绕行大广场一圈,让我们非常感动,我自己也试着向前跪行,但只跪了几步就吃不消。在默默地祈祷中,我们向圣母诉说着各人心中的赞颂、感恩之情和不同的愿望。

17日,我们兄弟妯娌八人又来到法国露德,朝拜露德圣母,当天下午,经过三个小时的排队等候,然后在圣母显现的山泉池中洗涤了各自身心所有的罪污,获得了如愿以偿的兴奋与轻松。晚上参与了露德广场十几万人的烛光大游行,而且每天晚上这里都有同样盛大游行活动。

23日,我们又到了威尼斯,与络绎不绝,而且肤色、语言、服饰各不相同的各国朝圣者一同瞻仰、参观了具有一千三百多年历史、非常著名的圣马尔谷大圣堂,并献上了发自内心深处的祈祷,求天主使我们这些软弱无能的罪人在旅居尘世期间,能不断地向往天乡悔改更新。

24日至26日,我们在罗马梵蒂冈及周边的圣堂朝圣,非常荣幸的是10月25日这一天,我们同内蒙赤峰教区、山西太原教区、河北邯郸教区、浙江温州教区的824名朝圣者受到了教宗方济各的集体接见,获得了前所未有的的宗座祝福。真可说是恩宠满满、收获满满,神形皆获大益。

十多天的朝圣过程,我们不仅目睹了圣堂建筑的庄严肃穆气势恢宏精巧细致出类拔萃,领咯了教会的神圣伟大源远流长,文化艺术的超凡脱俗登峰造极,天下教友亲如一家的真诚和善友爱互助,而且通过多次参与弥撒礼仪和相关活动,心灵得到了进一步的净化、升华、震撼与激励,使爱主爱人的感情得到相当大的促进,也求天主赐我们常能保持这种信望爱敬的热忱。

在圆满地完成葡萄牙、法国、意大利、梵蒂冈的朝圣之旅后,我们兄弟妯娌八人满载着丰富恩宠、平安喜乐,于10月27日下午四点半顺利回到自己家乡,真诚感谢主的恩佑、陪伴与无微不至的照顾,使我们高高兴兴出门,喜喜欢欢的回家,常常沐浴主的圣爱。


感谢主!赞美主!

本文标题:上海:兄弟妯娌八人同行,满怀虔敬赴欧朝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