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捐款帮助南苏丹饥饿家庭维持生计


2017-11-14 06:57:27

(梵蒂冈电台讯)联合国粮农组织11月13日发表公告称,南苏丹遭受饥饿之苦的家庭能够维持生计,得益於教宗方济各捐款资助购买的蔬菜种植工具包。提供工具包是一项预防性措施,因为该国粮食安全形势预计将在未来数月恶化。
中赤道州耶伊(Yei)约5000户家庭的3万余人受益於教宗最近向粮农组织捐赠的2.5万欧元。该笔款项被用於向那些生计被战争摧毁的地区提供工具包和农业用具。
“战争爆发之前,我们生活还不错,能吃得饱,现在早餐和晚餐只有一点点。我的孩子饿得一直哭。”22岁的苏珊·奈特(Suzan Night)如此表示。她是接受粮农组织工具包援助的耶伊本地人之一。奈特继续说:“洋葱和番茄可以在市场上出售,这将给我很大的帮助。”粮农组织驻南苏丹代表瑟奇·迪索特(Serge Tissot)说:“这些蔬菜种植工具包能够救活很多人的命。多亏了教宗方济各的捐助,耶伊有更多的人能够重新种植粮食,免受饥荒之苦。”
工具包将提供七种速长蔬菜,以增加相关家庭获得营养食物的机会,并填补谷物收成季节之间的粮食缺口。30岁的坎迪如·莉莉(Candiru Lily)说:“我没钱去市场上买粮食,所以我真的很需要这些工具。为了活命,我逃离了村庄,现在我来到了耶伊,但我没什麽土地。有了今天得到的种子,我就能在我家附近种菜了,这对我帮助很大。”
中赤道州约有14.5万人正面临紧急的粮食短缺。根据国际公认的粮食危机规模标准,这程度仅比饥荒低一个等级。由於战争摧毁了生计并限制了援助机构的进入,同时,恶性通货膨胀使得很多人买不起粮食,导致南苏丹全国其它社区也多次遭受同等程度的粮食短缺。
耶伊圣公会牧师耶肋米亚·塔班(Jeremiah Taban)说:“我们非常感恩。南苏丹人民饱受灾难,渴求和平。如果教宗方济各能看到我们的处境,他一定会感到难过,因为没有人应该过这样的生活。”
南苏丹全国估计有480万人正遭受严重粮食危机。该国粮食安全情况预计将在2018年年初开始恶化,而“饥饿季”,即在下一次收成前各家庭普遍缺粮的时期预计比往常将提前3个月。
粮农组织南苏丹团队正致力於通过改善生计来增强粮食安全。粮农组织已向超过420万人提供渔业、作物和蔬菜种植的工具包,以支持他们进行种植或渔业捕捞。这些人当中有不少居住在难以到达或遭受冲突的地区。粮农组织还为480多万头牲畜接种疫苗并提供治疗,以保护弱势家庭的这些生计资产。

本文标题:教宗捐款帮助南苏丹饥饿家庭维持生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