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沧州:献县加纳友爱团体举行周末聚会


2017-11-14 11:06:44 作者:张祝永

    2017年11月11日-12日,在献县教区圣望会活泉灵修中心,献县加纳友爱团体举行了为期两天的周末聚会,此次周末的分享主题是“怎样处理父母和子女的关系”。

聚会当中,有几对夫妇分享了各自在家庭当中为人子及为人父母的经验与感受:我们是父母的孩子,又传承了新的生命,生育教养子女,在离开原生家庭离开父母时,或多或少遗传了父母的一些习惯,有些习惯是好的,也有不好的,需要我们在生活中去实践和甄别,这些习惯会影响到家庭生活是否和睦,父母、夫妇之间以及和儿女的关系是否和谐。

通过学习、练习和分享,大家反省与父母和孩子的关系中的优长和不足,对家庭生活有了新的认识。一对夫妇从不同的家庭背景,不同的性格和生活方式,离开了父母,组织新的家庭在一起生活真的很不容易,怎样孝敬父母和教育孩子意见不同也属正常,需要磨合和沟通,需要夫妇二人彼此的担待和包容,需要爱。并且,不要把在原生家庭养成的坏毛病遗传到孩子身上,误解或伤害了孩子,一定真诚的道歉,请求原谅,并说清楚是因为在工作中有些事情影响了自己的情绪。


要把好的习惯和真正的信仰传授给孩子,使下一代身心健康。对父母一定要孝顺,这都会影响到孩子的,对孩子不只是关心他的身体需要,心灵的关爱更为重要。应把孩子交托于天主,祈求圣神帮助我们教育孩子,用我们的言行见证基督信仰,使我们的家庭生活在主内蒙福。

此次学习有来自国际加纳、香港加纳及北京、石家庄及献县教区加纳团体的夫妇共42人参加,献县教区婚姻家庭委员会主任金春路神父全程陪伴。

本文标题:沧州:献县加纳友爱团体举行周末聚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