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湖北:宜昌方济各堂推出“堂区过主日”一日体验活动,增强堂区凝聚力


2017-11-16 14:14:14 作者:文涛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湖北省宜昌市城区方济各堂近日推出一项举措,在主日弥撒外组织各项祈祷或慕道活动,开放堂区食堂,邀请教友主日在堂区免费进餐,过一天宗教生活。该举措一经推出,就受到多人关注,收获诸多好评,堂区凝聚力明显增强。
 

陈神父分享福音
 
    11月12日,信德网通讯员在该堂区体验了一回“堂区过主日”。当天上午的主日弥撒结束后,宜昌方济各堂本堂李小国神父诚挚邀请教友们在堂区过一天宗教生活,由食堂提供午餐,教友们可以在教堂祈祷和朝拜圣体。当天有10多人踊跃报名,大家象征性地在小经堂的纸盒里投入一元钱作为统计中餐人数的依据。


厨房工作人员及志愿者齐心协力为在堂区过主日的教友们热心服务
 
    随后,留下来的教友们三三两两在一起或祈祷或交流或接待慕道者,彼此勉励在主内加油。当天,陈忧道神父在弥撒后带领教友们做驱邪医治祈祷,大家手拉手、心连心,为自己和家人的悔改、为家庭的和睦、为堂区的复兴献上诚挚的祈祷,主内的家人们互相祝福,感觉心变得柔软,心灵的距离拉近了许多。

见证分享
 
    来自河北廊坊的李洋洋、李娇娇两姊妹首次来到堂区参与弥撒,由同样来自河北的教友任秀林接待。任阿姨一家人每天早晨乘一个多小时的车来参与弥撒,数十年如一日风雨无阻,经常参与堂区各种工作和团体避静、读经分享活动,爱心探访小组常常闪耀他们的身影,在教友中树立了虔诚事主的良好形象。任阿姨和李洋洋姊妹俩唠嗑、拉家常,亲热地邀请她们常来教堂看看,赠送2018年圣教挂历,介绍她们参加堂区的天音歌咏团。一声声亲切的乡音,一句句暖心的话语,让李氏姊妹疑虑顿消,笑颜绽放,“回娘家”的感觉油然而生。


任秀林阿姨热情接待来宜经商的河北教友李氏姊妹
 
    当天有一名新领洗教友徐华蕾玛利亚,当多名教友向其表示祝贺时,她开心地分享了自己领受洗礼的感悟,她说:领洗后我成了天主的儿女,心里充满了平安与喜乐,就如同我拥有了一个能力超群、爱心无限的阿爸父,我无论走到哪儿,父亲牵挂的眼神总不离开我,他的爱永不枯竭、绝不断流,我无论做什么总有一副温暖坚定的臂膀可以依靠。在场教友无不为这份美丽的信仰体验而唏嘘感动。
 
    “万福玛利亚,你充满圣宠,……”圣体室传出虔诚悠扬的诵经声,将我们带入一个喜乐、信靠的祈祷氛围,大家手持念珠,或跪或坐,闭目收心,虔诚敬拜,世上的一切繁杂事物仿佛都已静止,唯有心与灵的碰撞,神与思的交汇……

潘洪媛修女(右一)午餐间隙鼓励新教友徐玛利亚热心敬主,勇作精兵
 
    中餐是三菜一汤:腊肉烩胡萝卜、素溜白菜、炒盐菜、清炖南瓜汤,虽然简单素朴,甚至显得清贫,但那一瓢食一箪饮无不是来自天主的恩赐,那一颗菜一果蔬无不吸收了天地的精华,一碟菜一碗汤无不浸透了厨房工作人员劳作的汗水,享受着从主而来的恩赐,沐浴着教会母亲深深的爱意,我们无不颊齿生辉,感恩喜乐,甘之如饴。


弥撒后大家同声祈祷
 
    下午两点,圣言分享及信仰培训如期进行。陈忧道神父以“爱”为主题,通过身边人身边事,阐明了“只有爱才能改变人”、“只有与耶稣相遇,人才能得救”的真理。在信仰分享中间穿插了多轮手拉手驱邪医治祈祷:”耶稣玛利亚若瑟,可怜我救救我,菲洛美娜帮助我,弥格天使保护我,驱逐邪灵和恶魔,邀请圣神充满我。”不少人立刻经验到心灵的感动和身体的治愈。徐安多尼兄弟祈祷后双眼充满泪水,他分享说:祈祷几遍后他感受到来自教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所以感动落泪。原来,患有小儿麻痹后遗症的他一直以来感到心情的自卑压抑和人际关系的疏离,当天中午陈神父和他交谈了一个小时,和他交朋友拉家常,他的心结打开了,他觉得自己被理解、被接纳、被友爱,所以心情轻松畅快了许多。神父借机教导我们:圣经上记载”耶稣注视着他,对他说……”,耶稣爱每一个人,接纳和尊重每一个生命,我们也要学会爱与接纳,学会在每个人身上看到基督被毁坏的面容,在每个有需要的人身上实践耶稣教导的爱德,用基督的爱去爱周围的人。


弥撒后任秀林教友向新领洗者的父亲表示祝贺
 
    祈祷和信仰分享活动结束后,4点半的弥撒将人们引入了神圣的感恩圣祭中,弥撒中的福音分享和圣体圣事再次饱饫了众教友的灵魂。


向慕道者播撒福音
 
    美丽的主日天即将过去,教友们有幸聆听了主的教诲,饱享了主的盛宴,踏着夕阳的余晖,满载丰收的喜悦和重生的希望,行走在回家的路上。期望这一周,大家都能善用主的恩典,以善言善行爱主爱人,做光做盐,坚持真理,常常走在救恩的道路上。

本文标题:湖北:宜昌方济各堂推出“堂区过主日”一日体验活动,增强堂区凝聚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