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百年通谕》基金会:基督信仰社会伦理务必在数字时代中保护人的尊严


2017-11-23 04:22:18

(梵蒂冈电台讯)支持教宗《百年通谕》基金会(Fondazione Centesimus Annus–Pro Pontifice)德国分会於11月15日至16日在柏林召开大会,主题为「在数字时代的基督徒社会伦理」。大会呼吁妥善管理新的科技,以保护人类关系的真正价值观。
不同学科的国际知名科学家都参与了这次为期两天的大会,针对「基督信仰社会伦理在数字时代中」的机遇和挑战交换了意见和提议。大会上尤其讨论了哪些对策今天能够为数字化时代的「科技至上发展模式」提供基督信仰的社会训导。
《百年通谕》基金会主席比克尔(Domingo Sugranyes Bickel)表示,该基金会不仅分析新的成长机会和潜力,也关心在目前的科技革命中文化和人类学的层面,以及社会的复杂组成。比克尔警惕,「在数字时代的发展内,人类面临被贬低为物品的危险」。
德国下莱茵应用科技大学教授暨eWeb研究中心负责人海涅曼(Gerrit Heineman)呼吁切莫依赖数字化,却要妥善管理。欧洲刚开始重视亚洲此刻的发展:中国有7.5亿网民,是最重要的市场。谁若不肯面对挑战,就会成为输家。海涅曼也强调,基督徒网民约有13亿,形成最大的团体,其中2000年後出生的人有90%使用社交网络。
柏林总主教科赫(Heiner Koch)指出,基督信仰的社会伦理必须在突飞猛进的数字化过程中保护人的尊严,以免智能手机凌驾於人的关系和真正的人际对话之上。

本文标题:《百年通谕》基金会:基督信仰社会伦理务必在数字时代中保护人的尊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