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让我们期待天主教徒和东方亚述教会信徒在同一祭台前庆祝


2017-11-25 03:23:31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1月24日中午在梵蒂冈接见了天主教会和东方亚述教会神学对话联合委员会的成员。教宗对他们说:「我与你们一同为今天签署的《联合声明》而感谢天主。这份《联合声明》确定有关圣事生活的阶段已圆满结束。」
天主教会和东方亚述教会於1994年在罗马签署《关於基督论的共同声明》後,创立了神学对话联合委员会,规划大公进程的两个阶段:一是圣事神学的阶段;二是教会结构的阶段。有关圣事生活的阶段如今已大功告成。
教宗方济各对此表示:「我们今天因而能够怀着更大的信心展望明天,祈求上主使你们後续的工作有助於促进那众所期待的蒙福之日尽快来临;届时我们将品嚐在同一祭台前庆祝基督的教会圆满共融的喜乐。」
关於这份新的《共同声明》,教宗强调「十字圣号是所有圣事性庆祝之间合一的明确记号」。「当我们注视十字架或者划十字圣号时,我们也受邀牢记那些与耶稣苦难相结合的痛苦牺牲,亲近所有今天背负着沉重十字架的人。」
教宗由此提及东方亚述教会与其他教会和许多中东的弟兄姐妹都「遭受迫害,成了原教旨极端主义名下凶残暴力的见证人」。在种种因冲突造成的「文化和精神上的沙漠」,教宗也向东方亚述教会谈到他们「教会的发源地伊拉克和团体长期临在的伊朗交界处发生的强烈地震」。
然而,就在天灾和战争的混乱现况中,「当我们划十字圣号时,呼唤的是基督的伤痕;复活并没有消除这些伤痕,却使之充满光芒。基督徒的伤痕也是这样,即使它们尚未癒合,当耶稣和祂圣爱的鲜活临在穿越这些伤痕时,它们就变得光辉耀眼,在黑暗笼罩的世界上成了逾越之光的记号」。
教宗於是鼓励众人「继续前行,信赖那些在跟随十字架上的耶稣时献出生命的弟兄姐妹的帮助。他们是我们在地上可见共融的先驱和守护者」。教宗也请求他们的转祷,愿上主使那地区的基督徒能够运作,「在许多毁坏後耐心地进行重建工作,秉持完全的尊重与所有人和睦共处」。
教宗最後总结道:「在古叙利亚人的传统中,十字架上的基督是生命的良医和良药。我恳求祂使我们过往的伤口完全癒合,治癒今日世界许多因暴力和战争灾难而裂开的伤口。」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让我们期待天主教徒和东方亚述教会信徒在同一祭台前庆祝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