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为南苏丹和刚果民主共和国祈求和平


2017-11-25 03:27:43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1月23日下午5点30分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大殿主持祈祷礼仪,为南苏丹和刚果民主共和国祈求和平。
教宗方济各今年二月曾宣布有意前往南苏丹访问,但这一设想至今无法实现。然而,“祈祷的力量更为强大,在祈祷中有天主的力量在工作,对祂而言一切都有可能”。
圣伯多禄大殿内唱起了斯瓦希里语的进堂咏:“复活的基督邀请我们。阿肋路亚!”祭台前陈列着一些述说南苏丹和刚果民主共和国苦难的照片。
教宗在礼仪讲道中引用圣保禄宗徒的话说:“耶稣基督‘是我们的和平’(弗二14)。在十字架上,祂背负了世界的一切恶,包括那制造和煽动战争的罪恶,例如:傲慢、贪婪、贪恋权力,撒谎。耶稣以祂的复活战胜了这一切。”
教宗祈求道:“祈愿复活的主推倒一切今天依然分裂弟兄姐妹的墙,尤其在南苏丹和刚果民主共和国。愿战争地区和世界各地遭受暴力的女性受害者得到救助。愿那些因冲突而受苦的儿童免於凶恶。”
教宗特别为弱小者和穷人祈祷,愿他们“继续相信和期盼就在我们身边、就在我们中间的天国,它就是‘义德、平安以及在圣神内的喜乐’(罗十四17)”。教宗也祈求天主“扶持每一位以良善,以友爱、尊重、相遇和互助的言行举止来对抗恶的人”,并且赐予政府官员和每位负有责任的人一颗“高尚、正直、坚定和勇敢的心”,好使他们藉着对话和谈判寻求和平。
教宗最後勉励众人无论在任何地方都要“做和平的匠人”,并且效法我们的老师和上主,为他人“洗脚”。
祈祷礼仪结束时,众人一同诵念了圣方济各的《和平祷词》:
“主啊!求祢使我们成为祢和平的工具。
在有仇恨的地方,让我播种仁爱;
在有伤害的地方,让我播种宽恕;
在有猜疑的地方,让我播种信任;
在有绝望的地方,让我播种希望;
在有黑暗的地方,让我播种光明;
在有悲伤的地方,让我播种喜乐。
主啊!求祢给予我们那梦寐以求的。
叫我们不求安慰,但去安慰;
不求理解,但去理解;
不求被爱,但去爱。
因为,给予就是我们的收获。
宽恕别人,我们就被宽恕,
这样的死亡,就是我们的新生。

本文标题:教宗为南苏丹和刚果民主共和国祈求和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