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公教报:公教婚姻辅导会年会 会方重申维护婚姻价值


2017-11-25 09:09:57 来源:公教报

公教婚姻辅导会十一月十七日举行周年大会,会方重申婚姻价值正面对重大挑战,教会团体当着力维护。


公婚会年会假坚道明爱餐厅举行,该会新任会长、教区主教杨鸣章致辞时表示,现今的家庭备受压力,天主对婚姻的计划亦备受挑战,这包括离婚、单亲和同居个案皆见上升;不少地方亦要立法承认同性配偶,并把此等同婚姻关系, 他重申这相异于天主的计划。

杨主教说,婚姻的不可拆散性变得遥不可及,家庭亦开始瓦解。在今天,公教婚姻辅导会的使命显得极其重要,就是要捍卫婚姻的神圣结合,让青年人知道天主要建立愉快家庭的道理。杨主教说: “回看会方去年工作,本人乐见有关对家长,对准婚者,对青年人开展的课程和辅导工作。”

公婚会主席李敬志说,该会将继续贴近社会的需要,发展适切服务,以巩固婚姻和稳定家庭。该会本年起亦获商界捐助,开展“雨后彩虹”计划,支持面对家庭逆境和经历家庭变故的儿童。

李敬志会后对本报说, 往后要务是继续守护家庭制度, 向青年宣扬家庭与婚姻的观念, 因同居人多, 结婚人少, 已婚人士当向青年展示婚姻的美好; 他指该会近年获教区资助为教徒加强相关培育,也着力向教外人士分享婚姻的意义。

公婚会神师兼副主席刘胜义神父(J. Russell)致辞时说,不少准夫妇都忙于办好婚礼及筹谋往后的生活,其实更重要的是加深家庭成员的关系。他说,在圣堂结婚的八成夫妇属混合婚姻,教会要多关注他们的婚后培育。

年会上,公婚会亦嘉许一批义务导师及长期服务同工。

该会会务报告指出, 会方透过培育、服务及推广活动等去服务家庭。其中「婚姻及家庭培育中心」去年度举办了廿七次婚前培育、婚姻培育及义务导师培训,出席者达四千四百人次,义工服务七百八十八人次;爱与生命教育则为六十四间中小学近二万二千名学生及家长提供讲座。

辅导及培训中心则获公益金资助推出退休生活及婚姻教育计划;同时亦为业界社工提供专业培训课程。
此外,该会的“家事调解服务”及“离异父母共享亲职支持计划”同获延续资助;而位于观塘的婚姻调解服务处于去年度处理了四百零六个个案及九百一十宗电话查询个案, 协助婚姻有困难或离异的家庭。

本文标题:公教报:公教婚姻辅导会年会 会方重申维护婚姻价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