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公教报:教廷台湾耶佛会议 汤枢机与香港法师赴会


2017-11-25 09:27:13 来源:公教报

宗座宗教交谈委员会联同台湾地区主教团、灵鹫山佛教教团及世界宗教博物馆,于十一月十三至十六日假台湾宜兰灵鹫山圣山寺合办研讨会,让佛教徒和基督徒共同探讨非暴力课题。香港荣休主教汤汉枢机和周景勋神父赴会。

“第六届佛教徒和基督徒对话国际研讨会”吸引八十多位各地的宗教人士和学者出席, 包括宗座宗教交谈委员会主席陶然枢机(Jean-Louis Tauran)及灵鹫山佛教教团和世界宗教博物馆创立人心道法师等。

香港的周景勋神父以宗座宗教交谈委员会顾问身份应邀出席,并任研讨会的引言人; 香港西方寺主持方丈宽运法师则主讲佛教和天主教的慈悲观及在香港的互动可以为世界带来止暴的能量。

台湾佛教团体合办,在闭幕礼中,陶然枢机致辞说:“我们必须自问应如何超越外在表面的信仰交流,运用我们在本届研讨会所得到的知识和经验,塑造一个无暴力的世界。”

宗座宗教交谈委员会成员汤汉枢机强调:“当按照方济各教宗的《愿祢受赞颂》通谕中确立人要培养心灵的转化, 共同找出解决措施,彼此爱惜生命和家园,促进和平与积极推动非暴力教育,透过对话, 解决暴力和纷争,以享受有尊严的生活。”

至于是次研讨会缘起, 宗教交谈委员会副秘书长英都尼蒙席(Indunil J. K. K.)指出:“宗教对话真的可以改变我们的生命和我们的社会吗? 宗教对话作为一个向内走的灵魂朝圣之旅,的确可以为我们的社会贡献良多,尤其在强化和平与和谐。
心道法师说,心和平, 世界就和平,再没有暴力, 他提倡以平安禅法推动全球宁静运动。

最后,研讨会由心道法师带领与会者点燃手中的和平烛光,并宣读“为和平非暴力的许诺”作结束。

本文标题:公教报:教廷台湾耶佛会议 汤枢机与香港法师赴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