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缅甸政府宣布召开针对少数民族的和平会议


2017-11-30 03:33:19

(梵蒂冈电台讯)缅甸政府日前宣布将於2018年1月底召开针对少数民族的和平大会第三次会议。本次会议旨在继续与少数民族武装组织会面和谈判的道路。60多年来,缅甸政府军不断与这些组织发生冲突,而召开这次和平会议的消息正是在教宗方济各牧灵访问缅甸时确定的。教宗抵达缅甸当天,就在仰光总主教府接见了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Min Aung Hlaing)大将。
缅甸政府目前已经与8个武装组织签署了停火协议。这些少数民族团体表示,这要感谢和平会议推动者,国务资政昂山素季。明年一月底召开的会议将讨论与少数民族代表进行政治对话的一些方面和进展,其中包括掸族和临在於若开邦的穆斯林团体。“若开解放党”同意与政府进行对话。
召开和平会议旨在找到适合於所有少数民族武装组织的框架协议,好能在国内实现和平稳定。这项和平会议的消息受到缅甸公民社会和天主教团体的欢迎。全球基督徒团结阵线在寄给《信仰通讯社》的一份声明中写道:“我们要求缅甸政府允许国际人道援助组织进入若开邦,停止克钦邦和掸邦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在全国各地认真对抗有关宣传宗教民族主义、不容忍和仇恨的现象。”

本文标题:缅甸政府宣布召开针对少数民族的和平会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