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新闻发布会:教宗在异中求同的标记下访问缅甸


2017-12-01 05:31:02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新闻室主任伯克11月29日在仰光举行新闻发布会,针对报道教宗方济各访问缅甸活动的许多国际和当地报社记者的提问作出答覆。3位缅甸主教也回答了记者们的众多提问,其中多数都是关於教宗和圣座对罗兴亚人问题的立场。
伯克首先强调教宗这次牧灵访问的意义,重点谈到教宗会晤缅甸教会的经历。伯克表示,在一个仍存在许多围墙的国家中,这个教会懂得在差异中做桥梁。“我们能以这句话描述教宗的访问:异中求同,就如教宗会晤宗教领袖时所明确表达的那样”。
“缅甸天主教会小团体也在整个社会中担负起促进团结的角色。教宗在弥撒圣祭和会晤主教们时都谈到团结。此外,教会也偕同其他人,偕同佛教徒一起促进团结。教宗谈到要携手合作,共同促进和平,促使人的尊严受到尊重。”
主教们在发言中多次重申教宗与他们会晤时的讲话。他们表示,教宗把他们带到他深信不疑的一个场所,即“教会是战地医院”。他们绝不辜负教宗的这一鞭策,使他们的教会成为和解的泉源。
关於罗兴亚人问题,伯克明确表示:“毫无疑问,那里的人道情况非常严重,但我们不可把整个牧灵访问贬低成只是政治问题,说了或没说的一个字。教宗在此是为唤起人的关注,设法提供帮助。谁若有意明白,就会理解教宗谈及尊重每个人的权利,任何人都不可被排除的含义。”

本文标题:圣座新闻发布会:教宗在异中求同的标记下访问缅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