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在孟加拉国主持弥撒,祝圣16位新司铎:天主子民应以祈祷支持司铎们


2017-12-02 03:25:45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2月1日上午10点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苏拉瓦迪纪念公园(Suhrawardy Udyan Park)为该国人数稀少的教会团体主持弥撒,祝圣16名新司铎。
圣若望保禄二世教宗於1986年牧灵访问孟加拉国达卡时,也为当地教会祝圣了18位年轻的本地执事为司铎。事隔31年後,教宗方济各再次为该国信友祝圣16位新司铎。这些新司铎中有10位教区神父、6位修会会士。弥撒讲道後,他们分别宣誓了尊重和服从达卡总主教德罗萨里奥(Patrick D’Rozario)枢机,然後跪在教宗方济各面前俯首接受他的覆手。
教宗方济各在弥撒讲道中勉励新司铎们始终跟随耶稣善牧的榜样,祂来不是为受服事,而是服事人。教宗接着对在场信友们说:「亲爱的弟兄姐妹,你们前来这场盛会,这场祝圣这些新司铎弟兄的天主盛会。我知道你们很多人远道而来,长途跋涉两天以上。我由衷感谢你们的慷慨和忠诚!这表明你们对教会的爱、对耶稣基督的爱。」
「你们要继续秉持真福八端的精神前行。我拜托你们经常为你们的司铎们祈祷,尤其是为今天领受圣秩圣事的司铎。天主子民以祈祷支持司铎们。支持司铎是你们的责任。你们当中有人会问我:『可是,神父,怎样做才能支持一名司铎呢?』你们要信赖你们的慷慨。你们慷慨的心会告诉你们该如何支持司铎,但对司铎的首要支持是祈祷。请你们不知疲倦地为你们的司铎祈祷,我知道你们一定会做到这点。」

本文标题:教宗在孟加拉国主持弥撒,祝圣16位新司铎:天主子民应以祈祷支持司铎们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