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会晤孟加拉国主教:你们要坚持临在的牧职


2017-12-02 03:27:59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2月1日下午在达卡主教府会晤了孟加拉国的主教们,勉励他们在共融和集体领导精神的激励下,透过司铎临在於堂区和教会团体,更加关心平信徒,帮助他们增长信德。教宗也提到孟加拉国人民热爱家庭的优良传统,强调该国教会以服务穷人为“优先选择”的先知性见证。
教宗首先提到该国教会的牧灵计划,説道:“共融的现实是这项牧灵计划的核心,继续激励着孟加拉国教会的使徒热忱。你们的主教牧职素来都是本着集体领导和相互扶持的精神。这很了不起!这种精神体现在你们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探访你们的教区,具体地关心你们子民的福祉。我要求你们坚持这临在的牧职。”
主教们也应关心平信徒的信仰生活,促使他们实际参与地方教会生活,倾听他们的声音,重视他们的经验。教宗对主教们说:“你们应认出并珍惜男女平信徒的神恩,鼓励他们以自己的恩典为教会和社会服务。”
“我在此想到这个国家众多热心的要理教员,他们是福传的支柱!他们的使徒工作对新世代的信德成长和基督信仰的培育是至关重要的。这些要理教员是真正的传教士和祈祷的向导,特别是在边远地区。你们应关怀他们的精神需要和信德的持续培育。”
孟加拉国因众多司铎和奉献生活圣召而蒙受祝福。教宗说:“重要的是要确保候选人做好充分准备,好能向其他人,尤其是他们的同龄人传递信德宝库。本着各代人相互联系的共融精神,主教们应帮助他们喜乐且热情地接过他人已经开始的工作,懂得他们自己日後也将蒙召传送这项工作。”
教宗提到,孟加拉国教会的一项重大社会工作乃是协助家庭,尤其是努力提升妇女的地位。“这个国家的人民热爱家庭、好客、尊重父母和长辈,以及照顾年长者、病患和无自卫能力的人。这些价值受到耶稣基督福音的肯定和提升”。
此外,孟加拉国教会牧灵计划还“以穷人为优先选择”作为一个重要目标。这个教会能以服事穷人,尤其是边远地区和部族团体的历史而引以为豪。教宗鼓励他们透过每日的各项使徒工作继续这项服务,尤其要关怀难民。“你们协助有需要者的工作应常受到牧灵爱德的启发,这爱德催促我们认出人的创伤,慷概地回应每一个人”。
教宗最後表示,他在孟加拉国牧灵访问的一个重要时刻是跨宗教和大公会晤。“倘若宗教领袖异口同声地公开反对宗教狂热引发的暴力,以相遇文化取代冲突文化,他们就能从各自的传统中汲取最深刻的精神根源,也能为各自的国家和我们世界的未来提供无法估量的服务”

本文标题:教宗会晤孟加拉国主教:你们要坚持临在的牧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