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向罗兴亚人请求宽恕


2017-12-02 03:36:09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2月1日在跨宗教和平对话结束之际,向一群来自缅甸的罗兴亚难民请求宽恕。
教宗说:“亲爱的弟兄姐妹,我们众人与你们同在。你们的悲剧是如此之大,我们能做的却实在太少。然而,我们在心中为你们留了位置。我以众人之名,以所有迫害你们、对你们造成伤害的人的名义,尤其是世界的冷漠,向你们请求宽恕。你们中许多人对我说,孟加拉国胸怀宽广,接纳了你们。现在我也请你们心胸宽阔,能够给予我们所请求的宽恕。”
教宗继续说:“亲爱的弟兄姐妹,犹太教和基督宗教关於创世的叙述说,上主按祂的肖像和模样造了人。我们都是祂的肖像。这些弟兄也是活天主的肖像。你们有一种宗教传统说,在起初,神拿一些盐放到水里,而水是众人的灵魂。因此,我们每个人都带着一些神圣的盐。这些弟兄姐妹也带着天主的盐。”
教宗最後勉励道:“让我们继续为他们的益处着想,帮助他们;让我们继续行动,好使他们的权利得到认可。我们不要封闭心灵,不要转面不顾。今天,天主的临在也称为‘罗兴亚’。我们每个人都要作出自己的回应。”

本文标题:教宗向罗兴亚人请求宽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