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帕罗林枢机:教宗访问缅孟两国主要是会晤当地天主教会“少数团体”


2017-12-07 03:53:05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12月5日接受《罗马观察报》采访,谈及他最近随同教宗方济各牧灵访问缅甸和孟加拉国的感想。枢机强调,教宗这次访问主要是为了会晤当地天主教会“少数团体”,鼓励他们怀抱信心奋勇向前。此外,教宗也为该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作出了贡献。
这两个亚洲国家分别以佛教徒和穆斯林居多,在政治舞台上都有一位女性,她们是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和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Sheikh Hasina)。帕罗林枢机对此表示:“我对昂山素季比较熟悉,她的事件众所周知。我对哈西娜的了解比较少,但在孟加拉国的许多人都对她赞誉有加。”
“这两位女性对各自国家作出了贡献,因而受到重视,取得国民的信任。前者为缅甸的民主努力奋斗,也受了许多苦。她现在仍在继续奋斗,尽管遇到不少困难,这需要得到理解。哈西娜致力於孟加拉国的发展进程,尤其努力克胜极度贫穷,取得了显着成果,也得到国际组织的认可。总之,这两位女性都为她们本国的生活作出积极贡献,我认为这是她们领导国家的基础。”
媒体认为,教宗这次访问是为了罗兴亚人。因着教宗的到访,缅甸与孟加拉国最近签署了难民协议,这是否能加速危机的解决进程呢?帕罗林枢机答道:“我注意到对这种情况的极大忧虑,在孟加拉国尤其如此。在国家当局、公民社会、教会代表,甚至昂山素季的讲话中都明显地提到这忧虑。”
“我们现在很难作出预测,但我认为,教宗的访问必定有助於一种解决之道。教宗提出了原则,而为该地区带来和平与稳定的具体行动都应出自基本原则,即尊重人权,首先是公民和国籍的权利,其次是尊重和重视所有部族团体。教宗方济各再三强调这两点,坚持差异不应造成对立和冲突。我认为,依照这些原则确实能为缅孟边界目前的悲剧找到解决途径。”
帕罗林枢机最後谈到教宗此行的牧灵层面。他説:“我已说过,教宗此行主要是为了会晤当地教会,注意到这两国家的教会都是‘少数团体’:在孟加拉国的一亿六千万国民中,天主教徒只有35万人;在缅甸的五千五百万人口中,天主教徒只有70万人。作为伯多禄继承人和普世教会的牧人,教宗的到访正是对这两个地方教会表达鼓舞、信赖和激励。”
“这两个处於困境的少数团体信徒已经感觉到教宗对他们的关怀和爱护。他们受到安慰,因此精神振奋。教宗在仰光会晤佛教徒,在达卡会晤穆斯林的机会上,都强调了跨宗教对话的重要性,以及基督徒促进国家不同宗教成员彼此和谐的重要性。基督徒也应成为促进社会公益的积极酵母,努力创建和睦共处,促进这两个国家的发展。”

本文标题:帕罗林枢机:教宗访问缅孟两国主要是会晤当地天主教会“少数团体”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