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感谢赠送圣诞马槽和圣诞树的恩人:天主关爱人的标记


2017-12-08 03:48:56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2月7日在梵蒂冈保禄六世大厅接见了捐赠圣诞马槽和圣诞树的恩人,向他们表示感谢,并借此机会解读这两个让耶稣诞生的经验“更加显而易见”的标记。教宗说,“每一年的圣诞马槽和圣诞树都以它们象徵性的语言向我们说话”,它们是“天父慈悲的标记,是天父参与和亲近人性的标记”。
今年圣伯多禄广场的马槽来自那不勒斯,具有十八世纪的艺术风格;圣诞树则来自波兰,是一棵高28米的红枞。
教宗说:“高耸入天的树激励我们去追求那更高超的恩赐”(参阅:格前十二31),穿越那遮蔽我们的云雾,体验那沉浸在基督之光的美好和喜乐。在简陋的圣诞马槽中,我们遇到并默观天主在圣婴耶稣身上表现的温柔。”
教宗继续说,今年“以慈悲善行为主题”的圣诞马槽是具有启发性的场所,“让我们在那里默观耶稣:祂背负了人的痛苦,邀请我们透过慈悲善行也做同样的事”。圣诞树则是波兰人民的一个信仰标志,他们愿意透过这个礼物“表达自己对伯多禄宗座的忠诚”。
在保禄六世大厅参加接见活动的约有4000人,其中还有制作圣诞树装饰礼物“愿望之球”的小朋友。这些陶瓷礼物是由意大利肿瘤科小患者和诺尔恰(Norcia)地震灾区的孩子一起完成的。
教宗特别感谢他们,对他们说:“你们把自己的梦想和愿望变为升到天上并让耶稣知道的作品;耶稣成了像你们一样的孩子,为了告诉你们祂爱你们。谢谢你们的见证,因为你们使这些圣诞标记更加美丽,让世界各地的朝圣者和游客都可以瞻仰它们。”
教宗最後勉励道:“愿上主诞生的日子成为我们更加关注穷人,以及像耶稣那样无人肯收留的人的场合。”
当天下午4点半,圣伯多禄广场上的圣诞马槽正式揭幕,圣诞树的装饰灯也被点亮。

本文标题:教宗感谢赠送圣诞马槽和圣诞树的恩人:天主关爱人的标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