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将於2018年世界移民与难民日在圣伯多禄大殿主持弥撒


2017-12-09 05:03:34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将於2018年元月14日世界移民与难民日上午10点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大殿主持弥撒。教宗礼仪处12月8日公布了这项消息。此前,教宗曾於今年8月颁布本届世界移民与难民日文告,提出「接纳、保护、发展和融入」这4个关键动词。
教宗在这份文告中首先指出,为能接纳移民和难民,急需向他们「提供更充足的机会,使他们能安全及合法地进入目的地国家」。对移民和难民的保护应当从他们的「祖国」开始,一直到「移民地」,并要重视对未成年人的保护,确保家庭的团聚和人人「拥有一个国籍的普世权利」。
帮助移民得到「发展」意味着所有移民都具备一个人能自我实现的条件,得以进入社会-劳动环境。在移民的「融入」方面,教宗强调融入「并非一种同化,取消或忘却自己的文化认同」,而是要促进「相遇的文化」。
教宗最後鼓励政治领袖具体落实有关移民和难民的《全球契约》,以实际行动为移民和难民贯彻「接纳、保护、发展和融入」。

本文标题:教宗将於2018年世界移民与难民日在圣伯多禄大殿主持弥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