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马来西亚:宗教领袖联合起来打击对妇女和儿童的暴力行为


2017-12-16 21:30:41

马来西亚的主要宗教间团体的领导人呼吁所有公民,不分种族或信仰,强行打击贩卖人口和暴力侵害妇女儿童行为。「我们必须克服冷漠无知,捍卫对生命的尊重,我们必须相互对话,提高认识,在消除这种普遍的侵犯人权行为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拿督莫汉.山 说,他是马来西亚佛教、基督宗教、印度教、锡克教和道教协商委员会主席。

宗教协商委员会与善牧会服务部合作,于11月25日正式启动了一个16天的行动:橙色世界对暴力侵害妇女和儿童行为说不,并且推出了小册子《16天反思》。这本小册子由牧会服务部设计,为期16天,从11月25日(国际消除对妇女暴力日)到12月10日(国际人权日),期间让人认识,思考和行动。

马来西亚基督教联合会,即马来西亚主教会议,教会理事会和全国福音派基督教协会的成员组织已经与善牧会服务部合作,推出另一本名为《为民族祈祷16天》的小册子,并分发给各教会。

吉隆坡总教区廖炳坚总主教是宗教协商委员会副主席,他在序言中说,作为一个呼吁释放所有被压迫者的团体,教会的迫切需要是参与解放这些受害者从暴力和剥削文化,踏上丰盛生活和共融。

总主教说:「为了履行先知性的角色,教会需要团结起来,安慰受苦的人。」他敦促信徒们祈祷、反省和行动,制止对各种形式的对妇女和儿童的暴力。」
即便是在唱歌和烹饪方面具有才能,这也是祝福和恩赐,不仅仅是为了我们自己,也是为了使命,应该与他人特别是穷人和有需要的人一起分享。“你们中间有谁的胃口好?看吧,我们可以让对食物的好胃口也延伸成为对真理、正义、正派、和平、和有尊严生活的好胃口”,塔格莱枢机接着说,“天主给玛利亚的恩赐,不是为了让她得到自我提升,不是为了自我教化,而是为了使命:与天主合作,疗治和拯救这个世界的计划。祂给我们丰富的恩赐,好使世人得以医治,使救恩得以成为生命的体验。”

有二千多人参加了由圣座驻菲律宾大使加百利·卡恰总主教主祭的这次弥撒。塔格莱枢机在讲道中向他们阐释说,庄严的圣母无玷始胎是一个坚定自己信仰的机会。“如果我们脑海中有邪恶,如果这邪恶比天主在我们脑中更强大,我们将无法改变世界。我们必须信靠天主更强大。让我们看看圣母玛利亚。天主藉着她胜利了。祂的大爱,祂的恩典,定将获胜。”

本文标题:马来西亚:宗教领袖联合起来打击对妇女和儿童的暴力行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