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缅甸信徒时隔50年後首次在仰光公开举行圣诞节庆祝活动


2017-12-30 04:54:32

(梵蒂冈电台讯)缅甸天主教和新教团体时隔50年後首次在仰光街头公开举行圣诞节庆祝活动。据《信仰通讯社》报道,过去只能在圣堂内庆祝圣诞节,今年的圣诞礼仪、庆祝活动和游行於12月23日至25日则在城市举行,并得到了仰光政府当局的特别批准。

圣诞节庆祝活动於12月23日在卫理公会圣三堂拉开帷幕,然後於25日在仰光天主教主教座堂举行隆重弥撒作为结束,缅甸联邦共和国副总统亨利班提育(Henry Van Thio)也参与了弥撒礼仪。

仰光总教区辅理主教绍尧汉(Saw Yaw Han)表示,缅甸基督徒为能庆祝圣诞节感到非常高兴,他也敦促所有公民“为国家的和平与繁荣作出贡献”。圣诞节这特殊节日是在仰光省长和仰光市长的同意下发起的,并表明这是对教宗方济各2017年11月牧灵访问缅甸的意愿,以及他向缅甸和全世界的基督信徒表达的关怀之情表示敬意。

乔治(George Mg Mg)神父指出,在仰光市举行圣诞节庆祝活动是缅甸宗教自由增长的标记。浸信会女信徒瑙尼拉山(Naw Nilar San)说:“50年来,我从未经历过这样的圣诞节。很多基督徒歌咏团咏唱了圣诞歌曲,基督徒给仰光人民提供了食物和饮料,没有任何歧视,他们给所有人带去问候与和平的祝愿。很多人参与了圣诞活动。”

天主教徒平信徒梭梭(Soe Soe)说,“圣诞节意味着向人类展示和给予基督的爱”。缅甸基督徒表示,在仰光市庆祝圣诞节,将被铭记为缅甸历史中第一次与佛教徒进行的跨宗教会晤。

仰光省长向人民许诺,在未来几年将继续在仰光庆祝圣诞节。据2014年的人口普查显示,缅甸总人口为5140万,不同宗教信仰的基督信徒总共有3百万。

本文标题:缅甸信徒时隔50年後首次在仰光公开举行圣诞节庆祝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