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三钟经:圣母玛利亚教导我们在内心迎接耶稣圣诞


2018-01-02 03:33:28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元月1日天主之母节正午在宗座大楼书房窗口带领圣伯多禄广场上的信友们诵念三钟经。教宗表示:「童贞圣母玛利亚让我们明白该如何迎接耶稣圣诞的事件:切莫肤浅地,却要在内心迎接。她教导我们,真正领受天主礼物的方法是默存心中、反覆思想。这鼓励我们每个人祈祷、默观并领会耶稣这份礼物。」

教宗强调:「天主子正是藉着圣母玛利亚取得肉躯,但圣母的母性并不局限於此。因着她的信德,她也是耶稣的首位门徒,这『扩展』了她的母性。圣母的信德促成加纳婚宴的首个『神迹』,有助於激发众门徒的信德。因着同一份信德,圣母来到十字苦架下,接受若望宗徒为她的儿子;她最终在耶稣复活後,成了教会的祈祷之母;在五旬节那天,圣神带着威能降临於教会。」

接着,教宗勉励众人定睛仰望圣母,「好能在她的母爱护佑下沿着时光小径重新踏上旅程」。教宗指出天主之母的特殊职责,说:「她置身於她的圣子耶稣与那些身处匮乏、贫困又痛苦的人们之间。她不停转祷,深知她身为母亲,能够且甚至应该将人们的需求,尤其是最弱小和窘迫的人的需求呈现於圣子面前。」他们就是第51届世界和平日所关注的对象。

本届世界和平日文告的主题是「移民与难民:寻找和平的男女」。教宗表明:「我再次渴望为我们这些弟兄姐妹发声,他们祈求自己未来能有和平的前景。和平乃所有人的权利,他们当中有许多人为了这和平,不惜冒着生命危险踏上旅途,而且经常是惊险万分的漫漫长路,面临种种艰辛和磨难。」

教宗最後敦促切莫浇熄我们这些弟兄姐妹心中的希望和期盼。他表示:「重要的是,所有人,包括民政机构、教育、救济和教会单位都努力确保难民、移民和人人享有一个和平的未来。愿上主让我们在这新的一年慷慨行事,以实现一个更团结且好客的世界。」

本文标题:教宗三钟经:圣母玛利亚教导我们在内心迎接耶稣圣诞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