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宣讲你所信仰的,实践你所宣讲的


2018-01-04 10:39:23 作者:恒毅 来源:《信德报》2017年11月26日,43期(总第747期)

    “宣讲你所信仰的,实践你所宣讲的。”这句话,是司铎祝圣礼仪中主教对领受神品的新铎所说的,但在整个教会皆重视福传的今天,这对那些活跃在福传第一线的传道员以及广大教友同样起着非常重要的激励与鞭策作用,因为我们所有的基督徒都该成为福音喜讯的传播者、宣讲者、见证者、践行者、推广者,都该尽力把自己所信仰的精神用言语、文字和表样,传递给自己身边的兄弟姊妹和周围人群,让更多的人接受耶稣基督爱的福音,分沾他牺牲自我舍己为人以苦赎罪的无限救恩。
    耶稣基督曾非常明确地告诉我们,他是真理、道路、生命(若14:6),凡信而受洗的便能得救(谷16:16),获得永生,这是多么令人振奋而充满希望的好消息、好途径、好事情!我们在彻悟且谋求的过程,又怎能只顾自己得益而忽略那些尚未知悉而信从的芸芸众生呢?我们必须竭尽全力将自己所获得的福音恩宠,分施给他人,正像耶稣所教导的那样:“我在暗中给你们所说的,你们要在光天化日之下报告出来;你们由耳语听到的,要在屋顶上传扬出来。”(玛10:27)让有耳能听的都能听到,都能分享他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天恩福宠。
    我们必须把光荣天主,救己救人的神圣使命放在生活的首位,在自己熟读、透彻并牢记圣经圣训的前提下,准确无误地将福音喜讯传递给自己周围的人,因此自己也得不断地加强学习,“己之所无,无以予人”,只有自己首先充实起来,才能“出口成章”、“有条有理”,然后再满怀爱心、耐心和一片热诚,不厌其烦地反复宣讲,同时也求天主圣神感动那些愿意接受的听众,最终归入上主的羊栈,和我们一起赞美称颂仁慈而大能的天父。
    “宣讲你所信仰的,实践你所宣讲的。”说起来非常容易,做起来却有一定的压力与阻力,特别是后半句的“实践”,若不狠下决心,花大力气,那就很难将自己所宣讲的福音圣训全部兑现出来,然而听众的目光往往会注意观察“宣讲者”的具体言行,尽管你说得“天花乱坠”、“头头是道”,但如果自己所说的和所做的有非常明显的差距,那就难以让他们“心服口服”、“心悦诚服”。自身细微的失误也会产生一定的负面作用,所以必须尽力争取“言行一致”,时时处处用福音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在生活中真正表现出“爱天主在万有之上及爱人如己”的实际行动,真正活出耶稣基督仁爱、慈悲、温和、良善、真诚、谦卑、怜悯、宽恕、与世无争、待人热情而细致周到等多层次、全方位的完满美德,那就一定会取得所预期的特殊效果,使听众受到感动、感染、感化而接纳福音,信从圣教,崇奉唯一真主,沐浴天主无穷圣爱,分享天国万福万乐。

本文标题:宣讲你所信仰的,实践你所宣讲的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