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老神父”的圣诞节


2018-01-12 13:22:44 作者:焦玉海 来源:《信德报》2018年1月1日,1期(总第751期)

    张双桥神父其实不老,只是因为是教区宗教开放后最早祝圣的年轻神父,因此老神父们去世后,这“老”字就安在了他的身上。
    张神父是河北衡水教区安平堂区的副本堂,近几年身体有病,曾长期入院治疗,主教、神父和教友给予了他特别的关怀。主教考虑到他的身体需要好好调养,就让他协助聂炳利神父在安平传教。张神父很听命,在副本堂的位置上,尽己之力协助年轻神父牧灵福传。
    虽然身体并未完全康复,仍在天天吃药,但圣神给了他充足的能力。今年圣诞节前后,张神父身体力行,福传工作搞得红红火火,他所负责的王店堂口和唐贝堂口,老教友被唤醒,肩负起福传的使命,新教友人数也因此大幅增加,仅圣诞前后,就有65位慕道者接受了洗礼。
    凡敬畏上主的人,谦虚的人,诚实的人,忠信的人,天主不会让他蒙羞。张双桥神父是教区极为受神父、教友尊敬的神长。圣神父二十多年来,他当过一任备修院院长,出任过三个堂区的本堂神父,曾多年担任教区的婚姻圣事委员会主任,解决了很多婚姻个案。在这些岗位上,张神父都很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教友们说,中国教会太需要像张神父这样的牧人了。

本文标题:“老神父”的圣诞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