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周至教区枣林村会天主堂祝圣祭台典礼与庆典晚会


2018-01-13 08:23:54 作者:卢周峰 来源:信德网

2018年元月1日,新年尹始,一大清早,周至县马召镇枣林村会天主堂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彩旗迎风飘扬,锣鼓声、管乐队声在枣林村会上空盘旋。

今天是上主选定的一天,我们教会定之为天主之母节,同时也是枣林村会的主保瞻礼。今天将被载入周至教区枣林村会的教会史册。

来自周边会口十多家管乐队、各会口代表及附近教友陆续到达枣林村会,参加今天的祝圣祭台礼仪。礼仪开始前在枣林村举行了盛大的游圣婴礼仪。

祝圣祭台礼仪由周至教区吴钦敬主教主祭,崔先锋神父与何鸿献神父襄礼,24位神父共祭,修士修女约20位。参加此次典礼的锣鼓队为:闫家社锣鼓队;仪仗队有:枣林村会、西会会、梁家堡会;管乐队有:周至总堂、赵代会、西会会、普集街会、神灵寺会、徐家村会、司竹会、东会会、梁家堡会、枣林村会。

祝圣祭台前夕吴主教主祭圣家节弥撒,弥撒礼仪结束后在堂院举行了隆重的庆典晚会。
最后由衷的感谢各兄弟会口与教内外朋友的大力支持与参与!

枣林村会简史

天主教周至教区枣林村会位于周至县城南20里,秦岭北麓,东接马召镇,西临沙河岸。于1901年(光绪二十七年)建堂三间。1946年(民国三十五年)因老堂年久失修,不敷使用,在刘澄民神父带领下重建五间瓦房做祈祷所。此堂在文革时期1970年被拆毁。
改革开放,教会逐渐恢复正常宗教生活。
1980年高与几神父和教友们准备重建圣堂。
1994年开工建设。
1995年主体落成,大堂六间,坐南向北,跨度8米,高25米,尊奉天主之母为主保。
1996年曹来潮神父为本堂神父,带领教友装修并扩建堂院。
2016年曹来潮神父和教友重新装修圣堂内部,吊顶,画像,购置跪凳,汉白玉祭台,读经台。
2017年修葺圣堂外部,从上到下焕然一新。并购置圣母像一尊,供奉钟楼顶端,圣母双手合十,为枣林村祈祷,祈求天主保佑。
特定于2018年元旦,举行祝圣祭台大典!

本文标题:陕西:周至教区枣林村会天主堂祝圣祭台典礼与庆典晚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