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香港:教会团体推动母乳育婴 鼓励社会给予辅助措施


2018-01-14 08:52:35 来源:公教报

    多个天主教团体十二月十七日在教区中心合办研讨会,推动母乳育婴。

    “共创‘爱婴新世代’文化”研讨会由“爱婴新世代”培育小组及天主教绿识传人主办,天主教母乳育婴会和主教座堂环保建设组合办。

    杨鸣章主教致欢迎辞时,肯定母乳育婴是正常不过和值得肯定的事。他指天主的计划使妇女透过自然分娩、母乳喂哺的自然方式生育及喂养子女,这是天主给予婴儿最好的东西。

    杨主教说,喂母乳能给予婴孩独特的亲切感,为婴儿提供健康成长的环境。他指科技能帮助人多了解婴儿的免疫系统,但人也要重视天主对生命的创造与奥秘,以及他给予人的爱。

    另一嘉宾、卫生署家庭健康服务郑佩欣医生则讲述母乳喂哺对母婴的好处。她引述世卫建议指婴儿六个月前应吃全母乳,喂哺母乳可持续至两岁以上,而母乳成份可增强婴儿免疫力,并有助脑部、眼睛及肠胃发育。

    郑佩欣医生指近年本地母乳喂哺人数有所增加,由一九九七年的逾四成四,上升至二○一六年的逾八成六。她鼓励社会各界推动母乳喂哺的友善场所以及工作间,包括雇主应为雇员设置授乳时段、合适的授乳空间和储奶设施;社会人士亦不应打扰在公共场所喂哺婴儿的妈妈。



母乳喂哺人数增 各界应予配合支持

    大会又请来陈博彦和沈韵姿夫妇分享由怀孕开始,他们分享在祈祷中迎接小生命,以至坚持母乳育婴的经验。

    其他讲者包括中大医学院名誉临床助理教授兼肠胃肝科专科医生卢霭珊,她谈及菌群与婴儿健康;联合医院母乳推广资深护士兼国际认证泌乳顾问钱月碧;绿识传人的郑生来神父,以及负责总结的爱婴医院香港协会副主席叶丽嫦医生。

    绿识传人义务秘书孔庆玲十二月廿一日对本报说,教会团体推动母乳育婴文化,可以在信徒怀孕时开始,例如是怀孕夫妇彼此祝福,以示期待生命;社会人士应支持母乳育婴。

    目前本地一些堂区,亦开始设有母乳育婴室,方便上教堂的妈妈和婴孩。

本文标题:香港:教会团体推动母乳育婴 鼓励社会给予辅助措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