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伍达道:一位落实耶稣讯息的智利圣人


2018-01-17 09:43:40 来源:梵蒂冈电台


圣伍达道与青年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将於智利时间元月16日傍晚7点前往该国首都圣地亚哥圣伍达道(Alberto Hurtado)朝圣地。圣伍达道是智利籍耶稣会士,出生於1901年,年仅51岁就病故;他曾创立「基督之家」,以接待那些受到排斥的人。伍达道於1994年10月14日蒙圣若望保禄二世教宗册封为真福,2005年10月23日蒙本笃十六世教宗册封为圣人。

   现职为圣方济各‧沙勿略学校校长的智利籍耶稣会士莫雷拉(Agustín Moreira)神父在教宗到访前向本台表示,圣伍达道在晋铎前攻读的是法律,因为他自幼「感受到上主召叫他前去会晤最贫穷和急需的人」。

    有鉴於智利的贫困,以及压迫农民、矿工和街头穷人的社会不公,伍达道神父曾多次公开批评「智利人的虚伪:他们自称是天主教徒,但实际上往往对那些遭社会丢弃者的处境表现出漠不关心的态度」。因此,伍达道神父於1941年出版了一本书,题名为《智利是个天主教国家吗?》。他在这本书中尤其鼓励公教进行会的青年们认识国家的真实样貌,自问智利及其教会的真正情况。
    莫雷拉神父指出,圣伍达道「落实了耶稣福音的讯息」,他的见证在智利社会的历史上留下痕迹,因为他的伟大工作「促使社会大众意识到基督亲自临在於穷人身上」。

本文标题:圣伍达道:一位落实耶稣讯息的智利圣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