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巴西已故卡马拉总主教奉为该国「人权主保」


2018-01-20 22:33:08

(综合梵蒂冈电台讯)巴西众议院文化委员会于刚过去的十二月廿七日宣布,奉奥林达——累西肺总教区已故卡马拉总主教为该国人权主保。罗马宗座巴西公学院长马亚神父指出,卡马拉总主教是位「属于天主的人,灵修深厚,从他的目光可以看出这点」。

卡马拉总主教享有「穷人主教」这美誉,他在穷人身上认出基督的骨肉,因而在一九六五至八五年的巴西军人专政时期,被军政府视为眼中钉,遭禁止透过大众传媒发言长达十六年,并遭到放逐。总主教许多合作者更遭到杀害,他仍坚持捍卫人权;同时度贫穷生活,让出主教府给穷人居住。一九七○年代,卡马拉总主教谴责当权者有系统地对异见政客施以酷刑,他亦反对大地主剥削和压迫人民;与此同时,他被指控为「红色主教」时解释道:「当我给穷人食物吃时,人人都称讚我是圣人。然而,当我询问穷人为何没有食物时,人人则说我是共产党员。」

马亚神父称卡马拉总主教是位「先见者和真正的牧人」。而在教宗方济各的认可下,卡马拉总主教列真福品案程序的教区审理阶段已于一五年正式展开。卡马拉总主教生于一九○九年,卒于九九年,他把穷人放在他的生活和牧灵工作的中心,深受巴西人民爱戴。

教宗方济各推动教会关心边缘地区,而卡马拉早于一九六二至六五年参与梵二会议时推动这思想,鼓励各方不只关心欧洲,也关心巴西等拉美地区。


耶稣会杂志文章 比拟教宗方济各

另一方面,作者法齐尼早前在耶稣会的《民族》杂志撰文,指卡马拉总主教和教宗方济各有好些相似之处。谈到卡拉马芳表对今天的意义,法齐尼对梵蒂冈电台说,我到巴西核实人们对卡拉马的看法时,发现他偏爱穷人和边缘人:「卡拉马最初并不是这样的,因为他接受的是另一类型的培育:本来不太关注有需要的人。后来,他在生命历程和主教牧职中改变了自己。这是他的个性。」「我看到他的教堂,他的房间,他的书房。这些贫穷、实质和简朴的特徵,教宗方济各每天都生活出来,他影响了每个人??还有另一个把卡拉马和贝尔格里奥连接在一起的因素,就是人的特质。」他指卡拉马生前的行实,多少让人想起教宗方济各。

本文标题:巴西已故卡马拉总主教奉为该国「人权主保」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