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美国核武器计划是在走囘头路


2018-02-07 09:25:33

(梵蒂冈电台讯)美国最近提出发展低威力核弹头,以此重振核计划。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部长托马西(Silvano Maria Tomasi)总主教日前对此发表言论,称这是“走囘头路”。他说,教宗方济各谈到核武器时已经表明,人类正面临自杀的危险。
托马西总主教表示:“我觉得,我们在走回头路而且回到冷战期间武器竞争的年代,谁拥有更强大的武器就设法对国际局势施加更大的影响力。武备竞赛重新开始了,这一步着实彻底扰乱了目前的局势。他们重新在武器上注入大量资金,而非将其用於必要的社会服务,因为民众需要身体建康、食能果腹且得到发展。”
“另一方面,他们在核强国之间制造不必要的新张力。因此,此时我们的处境非常不利。对武器威力的重新肯定激起武器竞赛,增加意外事故或核弹头不期爆炸的危险。我们无法事先预料所能造成的後果,也不知道该如何应付将会出现的一连串反应。”
五角大楼认为,美国提出新的核计划乃是出於正视现实的需要,看看世界的面目是怎样的。托马西总主教对此表示:“那麽,是谁在威胁呢?这威胁出自武备竞赛,因为若一国配备新式和更为精细和高科技的进攻武器,其它国家就会理所当然地作出反应,或希望有所行动,以期具备相同的能力,甚至超越这个能力。这个推理因此也就演变成一种恶性循环。”
托马西总主教最後表示:“我认为,我们必须听从教宗方济各的声音,他最近访问智利和秘鲁时也一再对核武备竞赛提出警告,重申必须禁止使用这具摧毁性的武器。各国必须努力在彼此信任而非威胁的基础上建立国际关系。这才是通往和平与发展的道路,武备竞赛却不是。”

本文标题:圣座:美国核武器计划是在走囘头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