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唐山教区博物馆开馆


2018-02-08 10:23:29 作者:白景生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随着社会的进步,时代的发展,教会的需要,天主教唐山教区博物馆,在教区方建平主教,任大海副主教与黄花港堂区本堂郭光启神父共同谋划下,于2016年4月9日在黄花港堂区院落内东南侧正式动工。

    建馆前,郭神父带着来自天主赐予的智慧和力量,不辞劳累辛苦,亲自到山东青州市古城教堂博物馆考察参观!吸取经验,掌握充足的资料,以备建管参考。

    建馆施工期间,郭神父同样亲临现场,精打细算,争取以最小的投资,实现最大价值的效果。赖天主的仁爱和恩典,教友们与神父默契配合,在2016年11月25日整体竣工,落成长26.7米,宽10.25米,建筑面积274平方米的天主教唐山教区博物馆。

    博物馆内分别有世界天主教发展史,中国天主教发展史,唐山教区天主教发展史,唐山天主教各堂口坐落分布图,各堂口教堂室外室内图片展览,历任主教荣誉和遗物展览,中外弥撒经文,圣爵,拉丁弥撒祭衣保存展览,历代对教会有杰出贡献神父的荣誉展览,以及教会与社会同行的介绍展览等共计182件展物。

    2017年11月25日,唐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及全市各宗教团体来到博览馆观摩。受到了宗教局张局长以及各届宗教人事的称赞,同时也光荣了天主的伟大荣耀,博物馆开馆正式拉开帷幕。

    博物馆的建立意义在于收集、保留教会的发展信息,珍存有价值的遗物,以便直观展示天主行的伟大作为,激励后人坚守信仰,走近天主。发扬天主教的文化精神,更好更真实的让内外界了解天主教,天主的恩典,天主的伟大!

    现面向广大教友朋友征集天主教遗留珍藏的圣物,望大家积极踊跃奉献到博物馆,实现它对教会和珍藏的价值。

本文标题:河北:唐山教区博物馆开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