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驻叙利亚大使:不要忘记叙利亚!


2018-02-14 09:01:12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驻叙利亚大使马里奥‧泽纳里(Mario Zenari)枢机从大马士革发出沉痛呼吁:“不要忘记叙利亚!不要忘记叙利亚!”泽纳里枢机对国际上关於叙利亚局势的报导显着减少而表示担忧。事实上,叙利亚仍然是一个战场,有些地区甚至“战火四起”,而且大部分人处於贫困“边缘”。在某些地区,人道主义援助“行动缓慢”,健康与饮食危机日益加剧。
2月12日中午,泽纳里枢机通过电话向罗马观察报表示,“基督徒正处於特别艰困时期。但在叙利亚痛苦是普遍性的:成千上万人成了受害者,人人都在为死者哀悼。他们目睹了敬礼场所被毁,他们遭受了暴行。实际上,有些人组织起来进行自卫,但基督徒选择不拿起武器”。
关於天主教会如何在叙利亚以具体的工作缓解人民的苦难,泽纳里枢机表示:“教会正在采取行动,具体落实众多天主教徒和其他基督徒组织的救援行动。三所天主教医院已於去年11月起开始运作,两所在大马士革,一所在阿勒颇。医院设施非常完善,但由於成本巨大,它们都没有满负荷工作。在教宗方济各的帮助和祝福下,藉着许多基金会和主教团的参与,我们已经提供了一切可用资源,三个月来这些医院确保为每一位求治患者提供帮助,唯一的要求就是贫穷,无论其种族或宗教有何差异。我们也透过我们的社会救助办公室,向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表示欢迎。这是一项重要工作,因为有越来越多的人看不起病或买不起药。据估计,目前69%的叙利亚人生活在极端贫困下。”

本文标题:圣座驻叙利亚大使:不要忘记叙利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